農曆過年年假共有9天,自從結婚以後,過農曆年的心情大大的不同於當單身小姐時候的愉快自在。


農曆過年的小年夜開始,下了班就要先搭乘高鐵趕到公婆家準備晚上看時辰的「拜天公」,累了一整天,卻要在半夜一點起床拜拜,所以早早就先睡覺再起來拜拜了。


除夕當天下午準備採購火鍋料,並且準備著晚上的年菜。完全不會下廚的我,當然是早早聰明的買好外帶年菜3道備用,只要解凍和隔水加熱就可以維持原本的好為到了;然後弄一個料多多的大火鍋,非常簡單,完全不會油膩。剩下的就是手藝也沒好到那裡去的婆婆,把現成的雞肉處理一下,幫我弄一道青菜,4個人就以這陽春型的年菜來圍爐了。


初一天氣放晴,但前晚似乎著涼了的我渾身無力睡到快中午才醒過來,因為生理期的抵抗力不佳,以致有一點感冒狀況,躲過了這次「出門走走」的機會,留在家裡休息、看看港劇,傍晚時間就開車北上了,相當的愉快。


初二中午過後從容的回到娘家,時間還早,所以去花蝶隨意租了部「瓦力」來看,是一部訴說環保議題的卡通片,覺得還不錯看。晚上吃年夜飯,妹妹不在家,所以還是一樣只有4個人一起吃飯,覺得快要變成小家庭了,過年沒有小時候那種家族十幾個以上的人一起度過,氣氛真的不太習慣呀!!


初三老公去加班賺錢,因此我留在台北跟妹妹去信義區血拼。年假期間台北都在下大雨,又濕又冷,沒想到年初三逛街的人潮真的不少,101還有不少旅行團也來湊熱鬧,在101簡直水洩不通,連好好看衣服都沒辦法,不過我們在新光三越有不少斬獲,秋冬服裝和鞋子都對折以下,新品的部分跟妹妹一起買同一專櫃的,三件也殺到了75折,相當划算呢!!我們都買到了花錢開置物櫃放東西的狀態了。


初四沿著新開通的台66線去八里吃飯,雨下的不小又冷,因此一路沒塞車,順利的抵達八里,真的只要半個多小時就到了,很順。在八里的小艇餐廳吃過飯後,就順路去逛新莊的IKEA,果然只要是室內的大賣場和電影院都會大爆滿,IKEA人潮也很多,光排隊開車進場停車就花了半個多小時呢!!


初五在家裡混了一整天,睡的超級飽,晚上才去外面吃飯看雜誌。


初六和初七訂了礁溪溫泉一晚,是在礁溪火車站前走路兩分鐘可達的雪山溫泉會館,房間很乾淨,早餐是自助式的,品質不錯值得推薦,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溫泉設施相當多,室內池和室外池都有很多不同風味的風呂,還有很多SPA池,下雨如果不喜歡淋雨的話,也可享用室內池,而且也有兒童遊戲區和高空急速滑水道,可以玩得很過癮。住宿當天和退房當天都可以玩,此外,飯店房間內部也會有一個自己專屬,可容納雙人以上的浴池,真的可以泡個過癮唷!!


初八陽光終於露臉,但也要收假了,決定提早展開減肥油計畫,殺到信義運動中心去運動。進去運動前,遠遠的看到一個穿白色西裝的新郎走過來,正在想著:哇!今天有人結婚耶!可是新郎走到運動中心要幹嘛?結果走進猛一看,原來是宥勝啦!!就是那個冒險王的主持人,現在正在和陳怡蓉拍偶像劇的大男生,我的反應相當直接,他迎面走來有看到我認出了他,所以相當有禮貌又親切的跟我點頭微笑了一下,是個斯文有氣質的人呢!!老公跟我說,原來他是要去借廁所的,因為他們居然在男廁巧遇,真有趣。


九天匆匆的過去了,今年的年假天氣好差,連帶也影響到了放假心情,每天都懶洋洋的。不過剩下三週要前往沖繩了,我要好好的把過年和之前飲食過量的肥油減掉,期待出國旅遊有個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