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掰,在我身邊超過7年了,終於快要跟你說再見了。

還記得我帶著忐忑的心情從中和領你回家,那時候偷偷考到手的駕照都還沒有正大光明的公佈,就因為有實際的需求而非得把你帶回家不可。

雖然你回來以後就發現一直有點體質不佳,在路上狂奔時總是屁股冒著臭臭的白煙,還曾經在陽明山上被民眾檢舉,被迫檢查了一陣子,但你還是陪著我度過了好幾年通勤的日子,冒白煙歸冒白煙,還是很盡責的每天載著我走過崎嶇的軍功路。

我永遠記得你在我最艱困的那段時間,默默的陪著我奔到遙遠的監理所和駕訓班,硬著頭皮考汽車駕照的那段日子。我當時的悲傷,你應該最懂。

非常的感謝你,隨著我從學校畢業進入社會,通勤路程變短以後,你的工作從每天單程25分鐘縮短為5分鐘,後來我又步行上班不需要你了,你現在漸漸變老,只有很偶爾在我需要到大眾交通工具不方便地方的時候,才會牽你出來幫個忙,有一天猛然驚覺,原來你已經老到只能載我一個人了呀!!!只要是兩個人坐上去,你就會氣喘哀號,使勁吃奶的力氣狂奔卻無法突破時速25,就連我一個人坐在你身上的時候,你最多也只能衝到40左右,那麼我在崎嶇的軍功路上需要你的時候,我很擔心你還能夠勝任嗎?

你的油是在大幅漲價前才加滿的,也是上個月才做過健康檢查的,所以我決定要把你的油用光以後,就和你說再見了,有點分離的悲傷,我將暫時不會找新的取代你。再一次要向這些日子對我有很大貢獻的你説聲謝謝。

Thank you, and goodbye.

 

 註:小掰是我的小50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