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獨處的人的愛是暴力的★★


不能獨處的人-----是指不能獨立完成一件事的人,身邊一定要有人陪(也不一定是人,玩偶、寵物都算在內。)


愛是暴力的-----這句話即表示當你喜愛一件事物時,你會用比較粗暴的方式對待它,你愛它,但卻給它更大的痛苦。


偶然在奇摩知識+ 裡面看到文章說到這段話,寫盡了我感情上的根本問題。


直到現在我都絕不承認,我的感情是展開在一段隨便的挑選裡,或者是一種「替代品」。揮別初戀傷痛,勇敢選擇重新開始新感情,選擇的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人─還刻意試圖避免著過去失敗的點。沒想到,很短暫的宣判了這段感情的失敗,自己也要負一大部分的責任。個性上的重蹈覆轍,衝動的不留口德,過於求好心切的恨鐵不成鋼心態,不知道,要到何時才會修正。


 


關心我的朋友很多,內心充滿了感激。


我盡量,在這個時刻保持一點最後的道德,所以,只反省自己的部份就好。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說什麼九年初戀失敗都可以很快走出來,區區幾個月的戀愛不算什麼也是不公平的,傷痛的感覺,並不是從外在表現可以觀察出來的,更不是依照時間長短來等比。


沒有後悔走過這一段經歷,因為這一次比起上一次,令我學習到更多的東西,而難得的是,之前必須花上九年的時間才學到,現在我學習的能力變快了。


是有點糗的,因為一個快要30歲的女人啊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都搞不清楚,真正適合什麼東西也沒有認知,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或許往後我的人生,就會越來越好了吧?


 


現在的我並沒有大家看到的這麼好、這麼平靜與開心。


我是..累了。


對不起曾經愛過我的人,先不論你們是否有錯,我為我對你們所造成的言語傷害感到抱歉如果可以彌補,我願意做一些事情減輕這些傷痛。


謝謝曾經愛過我的人,因為我這樣的壞脾氣,你們卻願意忍受包容,並且對我付出真心,我會永遠感激。


 


我想我在蛻變成一個更成熟的人之前,沒有資格去接受任何人的愛吧!


因為是這樣,所以目前只好,先好好的愛自己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