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醫師解釋說,麥麥並沒有子宮腫瘤,但是子宮腫脹為正常母鼠的1.5倍大,而且裡面都是血,所以手術複雜度比較高。並非腫瘤所以並沒有日後會移轉的問題,但是子宮腫脹充血是因為賀爾蒙異常,也就是發情後的賀爾蒙並沒有下降,一直維持在高點,卻沒有受精所以一直處於異常狀態,......後面我就聽不太懂了,總之確實需要手術,且手術後也可以大大降低日後乳房腫瘤的發生率,或許乳房腫瘤也是跟荷爾蒙有關,現在一次結紮也可以避免許多病痛的發生,這樣我覺得是好的。

一般腫瘤的結紮費用是3000元,邱醫師說我麥麥的手術較為複雜,所以費用就是4000元,我也沒有很仔細的聽醫師解釋,因為麥麥一出來我就一直在看她,所以結帳和細節就交給老公去處理了。

我們用著暖暖包帶著麥麥回到了家中,麻藥還是沒完全退,又擔心籠子不夠乾淨,所以一開始先讓她待在小外出籠裡面稍微休養。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heV7veLO4]

我們有遵照醫囑,繼續服用一周的消炎和止血藥,並且注意保暖避免失溫,每天傷口都要用優碘消毒三次,以及特別注意是否會去破壞或啃咬傷口的縫線。

這是等我清潔好籠子後,重新把麥麥放回大籠子讓她休息,這時候她意識已經完全恢復了。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238ZQ9hKshc]

麥麥手術後的24小時內,精神和食慾都滿差的,一直在睡覺,連吃藥的嬰兒泥也要分好多次才慢慢的吃光,一開始我還滿擔心的,因為跟我馬咪手術後回家立刻就開始跑滾輪的high樣差距太大了。所幸過了24小時後,慢慢食慾恢復了,之後精神也有越來越正常,所以恢復的狀況算是不錯。

術後保養很重要,麥麥也很乖沒有去啃咬傷口,我們也沒有讓麥麥跑滾輪,一直到手術第五天後,才裝上滾輪,不過她也不常玩,因為這幾天剛好強烈的寒流來襲,麥麥和當當兩鼠都更常窩在脫脂棉裡面睡大叫。

麥麥睡得很熟。



麥麥在吃著我跨年大餐偷偷A回家給她們加菜的羅勒美生菜。



麥麥手術後的傷口周邊有點腫脹,縫線還在的樣子是這樣的:



因為手術會局部剃毛,所以看得很明顯。周邊的腫脹持續了近一周,縫線剛剛好在手術滿一周的時間,就自動脫落(還是吸收掉了?),反正就是不見了。不過傷口還是留了疤,也許等毛長出來以後就比較看不見了。



麥麥現在整體來說恢復得不錯,希望心愛的麥麥小姐可以健康、長命百歲唷!!

最後,在此也祈求有許多在路上流浪的可憐動物,能夠跟我的麥麥和當當一樣好運,被有愛心的人收容,或者早日的停止這一世的痛苦輪迴,下輩子能夠有更好的輪迴,真心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