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景點是平和祈念公園。這也是一個位於沖繩南部很有歷史意義的景點,當天遇到了很多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不過因為這個公園超乎想像的大,就算同時擠進一萬人也還是非常空曠的。



園區共分為幾個區塊:多功能的園路廣場、沖繩戰役者墓碑、靈域參道、平和祈念資料館、平和祈念堂與平和之礎。


廣場真的超級大,許多人在裡面散步、休憩,綠意盎然,也滿適合親子一起在裡面做活動的。而整區的墓碑園區我們就沒有進去了,那一整區也是超大的。


其中最著名的是平和之礎,平和之礎以及廣場面對著海岸線,眺望斷崖的海岸線,除了別具有意義以外,風景也絕佳。這次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一群學校的合唱團學生,特地到此來為戰爭過世的先烈致意,他們進行了一些哀悼的儀式,最後還面對大海演唱,雖然我們無法了解他們所傳遞的內容,但覺得十分的肅穆莊嚴,令我印象相當深刻。



平和祈念資料館是另外收費的,有許多特展,是屬於歷史文化展,但是我沒並沒有進去看收費的展覽。館內有瞭望台,上去這個4層樓高的台上,有標示著全球各地的方位,也有指往台灣的方向喔!!



另外這個是園區內的沖繩平和祈念堂,當天休館,我們就在外面照了一張,這個也是需要另外收費的。根據DM資料上看來,則是偏在藝術繪畫方面、岩石樣本以及生態展覽等等。



離開了這個認真走起來,真的會走到腿斷掉的平和祈念公園後,我們開著車離開了系滿,回到那霸市,此時是下午的三四點。


接下來是另一個知名景點識名園。與第一天的福州園類似,都是庭園風的景點,不過識名園更加有看頭。



識名園是琉球王國最大的別館,也就是在招待外國使臣用的,造景非常優美,有宮殿、有山有水,小橋流水,也被作為國家級指定的名勝。如果遊玩時間不夠的旅客,建議可略過福州園,但錯過識名園就可惜了呢!!



離開後還有一小小點時間,我們前往的是波上宮



老公才在說怎麼來到日本沖繩這麼多天,卻沒看到半個宮廟的,也確實啦,日本各地的宮廟寺宇也真的不少,我本來就有安排了幾個備用的小景點,是準備著有多餘時間可以逛逛的,其中波上宮就是一個。這是那霸市民參拜時常去的寺廟,也是近郊很方便一個寺廟,沒想到小小的很可愛,不是那種大型的神宮,小而美。


我們去那裡時也有遇上一車的旅行團遊客,順便提醒大家,如果來到這裡的話,看到入口就直接把車子開上去就對了,因為停車場是開上去的入口處,不是設在路邊的,害得我們找了老半天,後來還在路邊臨時停車,結果害我們只敢隨便逛個幾分鐘就趕快走了,有點可惜。



波上宮附近有一個波之上海灘,很小很小的一片沙灘,就在市區裡面,3月份天氣還不炎熱,當天剛好有點涼涼的,所以下水的人很少。因為來到沖繩這個號稱日本的夏威夷,卻是春天而沒有玩到水,就拍張小海灘照片留念一下也好啦!!其他有名的海灘,因為天候根本無法玩到(海灘是每年4月至10月開放),加上時間有限,以及本人怕水不太愛接近水,就沒有去參觀了。



離開海灘後,就超過下午五點了,算算回去還車時間剛好。在日本租車的規定是,租到車時油箱是滿的,因此歸還時就要加滿油才可以,他們不會惡意為了牟取營頭小利,而吸取客人剩下的油。客人使用多少油,就加滿還回去,也不會有虧到的感覺,這點我們覺得非常合理。以下是我們順路經過的加油站。


加油只需要說「Regular(一般的油)/Full(加滿)就好,很簡單。



還車時,OTS認真檢查車子狀況後,沒有任何問題就離開了。


晚餐時間,我們回到我所喜愛的新都心,搜尋我想要去的一間簡餐店Café One or Eight,沒想到走路約15分鐘就找到了,很幸運。



會知道這間店也是在沖繩男孩的部落格上面看到的,覺得這裡氣氛很不錯,又有很多書籍和雜誌等可以閱讀,還有人拿著筆電來上網,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的三皇三家(台北的朋友可能不太熟,中南部的朋友應該知道這間店吧!!)。


從網路上看到以後,我就一直認定來沖繩就是要找到這家店,很幸運被我用走路的方式找到。不過日文不怎麼靈光的我,沒有注意到這間店的菜單完全沒有英文或圖片的問題,站在櫃臺前看到了菜單才整個傻了眼,還不巧的當時的服務生並不會英文,我想請她用英文告訴我4個套餐大概是什麼內容,可是她不會說,所以我乾脆就我看的懂的單字隨便亂點2個,以下就是我點的2份套餐。



又很幸運的,還算精緻好吃啦!!不貴,一個人大約300台幣。


裡面的書報雜誌真的非常多,我們在那裡裝沖繩人,拿一些雜誌起來看,看懂幾成不重要,但那個feel很好,呵呵


以下這個JOHO雜誌很好看耶!!Taipei Walker很像,介紹沖繩的吃喝玩樂,還滿有趣的,我翻了幾本。



這間店還有募集夢想的活動,大家寫著自己的夢想貼在裝置的版子上面。


另外,還有烤焦饅頭的書,也當然有幾本介紹台北旅遊的書囉!!



這間店有早餐一個人500元日幣吃到飽的特惠,不過我們飯店都會附免費早餐,當然也就沒機會嚐看看了。



第四天的行程走了不少南部的景點,相當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