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了第4天,也是我們在沖繩有租車使用權的最後一天,按照規定今天的車子使用到傍晚六點以前要歸還,因此,今日行程是排定在沖繩南部的景點,車程最短,時間最能掌握也最為彈性。


第一個地方是文化公園‧玉泉洞。玉泉洞有著很大片的鐘乳石地形,非常特殊,因此這個地方也被列為沖繩一級的參觀景點,在日本可能是相當罕見的地形。



進入陰陰涼涼的洞穴內,光線非常昏暗,旅客都紛紛拿著相機試圖把地形的感覺照起來,不過實在困難,這時候會覺得很惋惜,沒有一台高檔的相機,呵呵



鐘乳石的面積還滿大的,沿著所規劃的動線,在裡面慢慢散步參觀,也要走上半小時以上,而且他們很有巧思的把各種地形做了聯想,取了一些有趣的名字,有的還搭配上燈光,贏造不同的效果,不會讓遊客在漆黑的步道裡面瞎走個不停,這一點我覺得感受還不錯。記得去金門看防空洞的時候,超長的隧道永無止盡的感覺,走著走著沿途都差不多,還會感覺到有點害怕呢!!



走出玉泉洞以後,迎接我們的就是小小的熱帶果園,因為同樣來自台灣,很多作物都是台灣和沖繩都有的,所以看起來自然比那些日本人覺得稀鬆平常,沒有特別的驚奇。果園後面就是一個農作物的特賣區,水果種類還滿多的,不過聽說還是比不上我們台灣水果王國的美味唷!!



接著會經過一區文化公園,這一區的感覺和第二天在沖繩中部的琉球村很類似,有一些文化的舊屋,和一些小攤販與店面,是有關沖繩文化的特色,不過面積是不比琉球村大的,整體規劃也是琉球村略勝一籌。



在這裡的另一個重頭戲,應該是有著沖繩傳統的大鼓舞蹈文化表演,大鼓表演者很賣力,從頭到尾還帶著笑容呢!!可惜我們是看不太懂,但是被這種熱愛傳統文化的心給感動了。可惜的是,正式表演節目是不准許照相和攝影的,偷偷看了其他觀光客,確實沒半個人在偷照相的,我也不敢亂丟台灣人的臉,只好把表演留在心中了。



離開玉泉洞之前,我們買了一支芒果口味的Blue Seal冰淇淋,這可是來到沖繩不可不吃的冰,到處都可以看到店鋪。為了生理期的問題,我可是忍耐到沖繩的第4天才吃冰。



附帶一提的是,位於中部的琉球村和位於南部的玉泉洞,同樣都有文化園區和眼鏡蛇中心,不過琉球村在文化區的規劃較佳,玉泉洞勝在它的鐘乳石地形和眼鏡蛇公園,不過屬蛇的我,這輩子最怕的就是蛇了,怕到連看到玩具蛇都會想吐,因此當然特地避開這個眼鏡蛇中心了。好在玉泉洞的售票方式有很多種,不進去看眼鏡蛇的話,可以只買另外兩個園區的票,不會浪費到。不過我在經過玉泉洞入口的時候,剛好位於眼鏡蛇中心旁邊,站在外面就清楚的聽到了裡面傳來了很大聲的尖叫聲,應該是非常驚恐吧就像是坐雲霄飛車那種驚嚇的聲音,聽了簡直令我頭皮發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