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很多女生來說,選擇對象的首要條件是穩定的經濟基礎,如果富裕一點是最好,生活上也會輕鬆許多。因此男人經常選擇青春美麗的女人,女人選擇錢景看好的男人。

因為自小生活環境的關係,我的文華寶貝對於經濟特別的沒有安全感,對較為冒險的投資理財方式不偏愛,也容易對於未來經濟上的沉重負擔感到悲觀和壓力。不過遇到了我這個好強鬼,窮一點的男生反而比有錢一點的男生適合我。家境太過富裕的男生,通常會有精明厲害的父母,恐有意見過多之虞;有可能家裡過於保護,缺乏面對現實環境的能力,老婆變成「長大後的媽媽」,跟這種人在一起只是多一個兒子,不是多一個照顧自己的伴侶。

然而,並不是在宣揚「窮鬼好」的理念。文華家境不富裕,但是卻很上進,也有著穩定向上發展的工作能力,生活簡單不奢侈,而我工作和收入穩定,也願意為家庭貢獻一份心力,要過著一般水準的生活我想不算困難。看著文華為將照顧父母的責任過度扛在自己身上,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也加重了對他責任感的期待,身為剛辦完婦女節活動,宣導兩性平權理念的婦女股一員,深深為他的處境感到同情,或許沒有辦法埋怨,但希望將來的日子裡面可以逐漸運用一些影響力和技巧,來稍稍改變傳統家庭裡面性別角色的窠臼。

當然,除了傳統家庭觀念以外,女性亦不應該認為自己得找一個金龜婿,一味想要依賴別人的錢財,縱使自己擁有財富卻不願意貢獻,或許我這樣的想法,注定自己一輩子都會比坐享其成的女生辛苦,但是,能夠和一個共同努力、互相珍惜的人一起走下去,其他的事情難道這麼重要嗎?

所以我的文華寶貝,不用擔心太多,經濟上的安全感我們可以一起來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