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一股作氣的寄出信件以後,似乎一切都不一樣了,詭譎的氣氛,低迷的鬱悶,帶著凝結的吞吐。


    後悔按下「傳送檔案」這個鍵嗎?想了想並沒有,因為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隨時讓你了解我的狀況,這樣做也才對得起你。小祖為我們的狀況想到了很有趣但又很貼切的形容詞,從原本的死刑變成了現在的緩刑。


    國語日報兒童網很簡單的陳述緩刑的定義:所謂緩刑,就是對於犯罪情節較輕微的人,雖然被法院判處一定的刑罰,但可以暫緩執行;而且如果在一段期間內不再故意犯罪,也就永遠不用執行法院原來判處的刑罰。當然,犯罪者必須符合情節輕微的前提,法院才可以宣告緩刑;另外,法院宣告緩刑的期間,最短兩年,最長五年。


    現在才發現,過去那個急躁的我,總是逼著別人立刻解決事情,有多麼愚蠢。習慣於把很多問題快一點處理好,而且要照著自己所希望的方式來走,現在卻遇上了跟我一模一樣的你,好像角色對調一樣,上天刻意讓我體驗這樣的感受,也可以說是一種很直接而殘酷的學習。離開過去越久,也越對過去感到抱歉,因為紮紮實實的體會到我所做的傷害,現在什麼都不能做的我,只能夠默默的獻上祝福。


    以為被愛是幸福的,後來我發現相愛才是幸福的。對於你不是沒有愛,只是需要更真實的去接近對方的生命,而不是活在自我的幻想之中,也不是去堅持努力達成什麼目標,而是彼此都要過的更好。真正的愛情,是讓彼此更有力量和勇敢,而不是單純讓兩顆孤單的心湊在一起取暖,變得更加怯懦


    黃董,我表現異常冷靜的原因是,不要讓你感覺到我的難過和不捨,因為這樣只會牽絆你的腳步;不要說我時間短短不夠愛你,但我是真心為你付出,想要看著你快樂、看著你活出真正的自己,無論那個自己是不是我所能接受的樣子;不要說我不在乎會不會失去你,因為失不失去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好不好。


    緩下來讓我們用「心」來體會,未來會走向哪裡。我仍不後悔,縱使我們再也無法回到過去,但我卻深信,我跟你都會有一個更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shinwang 的頭像
    coshinwang

    小資夫妻夢想執行家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