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


一樣是電視寶寶;但你愛看吳宗憲,會大笑到抽筋,而我愛看蔡康永,會會心的微笑


一樣對感情忠貞;但你習慣平淡的相處方式,而我喜歡密切的往來


一樣有份糊口的工作;但你還在努力的起步中,而我是平穩固定的發展中


一樣喜歡舒適感;但你吹冷氣就猛打噴嚏,而我一熱就會渾身不對勁


一樣覺得小動物很可愛;但你不喜歡狗狗身上的味道,而我愛狗愛鼠成痴到可以一起睡覺的地步


一樣追求品味;但你消費習於先了解價錢,而我先注重物品的質感和功能


一樣喜歡音樂;但你喜歡聽西洋音樂,而我喜歡國語流行音樂


一樣不愛運動;但你喜歡靜態活動,而我喜歡走向陽光


一樣喜歡打扮;但你喜歡固定的風格,而我喜歡多變化的新鮮感


一樣喜歡擁有朋友;但你喜歡大家和在一起抬槓,而我喜歡深入談心的小空間


 


這段時間裡,我已經發現了更多屬於我們的不同。這些不同會會對我們的過程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差異的地方很多,但唯一的期盼,就是不要為了特定希望達成的結果或目標,而改變了自己的初衷與本心


愛一個人,要愛的是他/她原本的樣子,這是一種自然相處的藝術,更是學習接納的功課。


還有什麼是我們一樣的與不一樣的呢?很想要知道。我想要,我們了解彼此更多更真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shinwang 的頭像
    coshinwang

    小資夫妻夢想執行家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