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生長在台灣的外省混血兒(爸爸從大陸「播遷來台」,媽媽是土生土長的中部台灣人),加上從小生長在台北,沒有機會說台語,受到外省人的文化洗禮很大,雖然從三立台灣台開台以後的每一齣連續劇都準時收看,多少能夠聽懂台語了,但每每開口說台語就會出現幼稚的「娃娃音」,實在有點難以啟齒啊


想不到想不到,中了芳的詛咒:「你有一天就不要給我交到中南部的人齁」結果被打扮時尚有自己風格的黃董騙到了,茲收錄我與這位台客風的對話語錄數則,給大家開心一下:


 


黃董:「可欣,不好意思我下班晚了耶


我:「沒關係,我在誠品看書等你,你大概何時會到啊?」


黃董:「恩…(想了想),那我大概十點半那邊到厚


我心中的OS:「台北人一般都會說『十點半左右』吧…&%$#...


 


話說有一天,我們在百視達逛了一個小時。


我;「喂喂,逛了這麼久,到底決定如何啊?」


黃董:「恩恩有決定要租哪一嗎?」


我心中的OS:「簡直是從台語直接翻的吧?台北人一般都會說哪一『部』或『片』吧…&%$#...


 


我:「過幾天寒流要來了喔!要記得穿多一點。」


黃董:「恩恩,你也是一樣,別ㄋㄥˇ到了齁(故做深情款款狀)


我心中的OS:「是『冷(ㄌㄥˇ)』吧那你新注音都不會打錯嗎?」(內心笑到快要昏倒)


 


  PS.生理年齡有28歲,心智年齡只有18歲的小可我,身邊許多好友和親人對我幸福未來的關心,我一切都放在心裡。黃董和我有著一模一樣欠周詳與過於樂觀的思慮,或許我們不是很成熟,也有各自要努力去克服和重新定位的課題,我們都很清楚,彼此只會有一次的機會。所以,我跟他都很珍惜這僅僅的機緣,不管是不是會有美好的結果,但至少過程要是盡力的。至今彼此的感動和愉悅,不可否認是遠超過預期的,也許你有著一些不同的看法,可我和我的黃董是開心的,感覺越來越紮實的,我只能說現在的我很好。Thanks for all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