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8歲,是熟女的年紀了。雖然我從未離家過,父母對我的呵護很完整,用心栽培我成為一個有氣質、有學養、有獨立工作能力的女性,但我知道,終究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溫暖的窩,到外面去闖蕩,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另一半與孩子,這是或早或晚的事情。不過,這一天隨著年紀越老,越是逼近了。


爸媽不厭其煩的告訴我,我這樣一個不成熟又懶惰的女人,應該要找一個成熟而可以包容我一切的男人,照顧我的下半輩子,而不是找一個個性跟我這麼相似卻又有感覺的男人,兩個天真無邪的小孩在現實生活裡面胡作非為。如果我照著爸媽說的去做,或許我一輩子都會很幸福,永遠有人會照顧我,但我一輩子就會是個長不大的小孩了─如果我那成熟的老公有一天離開了人世,我怎麼辦?


 


都還沒有開始遇到問題呢!還正在開始努力中呢!怎麼就對我們的嚐試和彼此用心的共識打了叉叉呢?九年來我學到了很多,只是我成長的幅度還不夠,而我無法接受,因為主觀預期結果是不好的,不經過努力的過程就放棄,這算是什麼呢?就像所有考生一樣,既然高考錄取率這麼低,大家幹麻來考呢?反正有將近95%的人會落榜啊!每一次的戀愛也都是一個賭注,成功了便結婚,失敗了便分手(或離婚),但我不會因為害怕失敗的後果就不去嚐試,更何況,這是我自己的選擇,冷暖自知,不適合的話,我也不會強求。


我知道我不會是一個很好的生活家,不會做菜、不愛做家事、不是很喜歡小孩、不是居家型的女人;我的脾氣不是很好,很有主見,也有大女人主義,凡事都要爭個平等,特別討厭男人用權勢或性別意識來強壓我。能夠包容我這些缺點的男人並不多,縱使再愛我也很難做到。我該面對現實,有些東西應該做些調整,畢竟我長大了,有些現實的東西要去應付,長輩的期望,生命的繁衍,家庭的責任,要慢慢學習如何去獨立過生活,甚至要和另外一個人互相照顧,還有養育我們的孩子。


真的是時候到了,九年任性的火花戀情已逝,又接著展開了一段新的戀情,要不是這樣的狀況,我至今還是會迷迷糊糊的任性依賴下去,依靠著爸媽給我的溫暖小窩,幻想著有一天找到一個成熟英俊又體貼的男人可以給我爸媽所給我的一切,直到30歲以後再遇上一個對象時,才驀然發現自己是個什麼也不會大小姐,然後想要急切的學習很多生活上的事情,工作又忙碌,急著生孩子,就會什麼也做不好了。早了兩年來準備,好在是不晚的。


 


我開始準備學習獨立生活,不是為了任何人,而是為了自己往後的幸福人生。當然,在此還是得謝謝我的黃董,他的功勞就是在這個時候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這就是促使我成長的契機,而他的努力和用心我也會看在眼裡,他若是真誠的,必定也會慢慢感動我的心,我會持續期待真相。這一次我要談一場成熟而認真的戀愛,我依舊把這個機會的第一順位,留給我幸運的黃董。


 


PS.今天中午做的粗糙傻瓜料理水餃和玉米濃湯,爸媽都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