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這場雪狼湖不一樣,因為這是一場台北首演補演的場次,大部份(至少有八成以上)的觀眾,是第二次到台北巨蛋,觀賞這次的演出。


難以否認對於張學友的嗓音還是抱持擔心的態度。但是,當「不老的傳說」聲音一出來,我大聲拍手、大聲尖叫,因為聽的出來,張學友的聲音恢復八九成,體力也沒有太大的問題,於是我可以很專心認真的融入劇情,融入雪狼湖的每一首音樂裡面。


是的,我特地帶了大包的面紙進場,也不怕別人笑我,上半場是男女主角相戀的愉快劇情,我竟然從聽到「感覺來了」就感動到快要掉下眼淚。再來是我非常喜歡的「搞不清是否在談戀愛」,也令我開心笑到快要流淚;真正流下淚的,是「流星下的願」與「愛是永恆」,兩首歌前奏一下,我就哭了出來。為什麼呢?我想我是被他們愛情的甜蜜所感動吧!上半場看了兩次,越看,越有重新追尋幸福的勇氣。


誠如DJ Dennis在節目裡面形容的,劇中最感人的一首歌是「不想失去你」,這首歌曲讓全場觀眾陷入哀戚之中,真的如他所說,聽到這首歌可以不哭或者不感動的人,是冷血動物啊!(有點誇張,但是很實在)再來印象深刻的「希望」,正是令張學友決定要中斷演出的歌曲,也完美的演出了,下半場的情緒更加激動、悲傷,但張學友還是在這樣短的時間內恢復水準,說他是意志堅定的超人,一點都不為過。


 


我不記得我哭了幾次,雖然對劇情和音樂都如此熟稔,卻一點都沒有影響我對於這齣劇的感動和投入。因為哭過,害的我今天跟朋友喝下午茶都腫著雙眼。但其中仍有聽見些許嚴苛的樂迷,仍舊挑剔的說著他的聲音還是稍微沙啞,但是,無論從體力和投入度,以及所有其他的演出者和樂隊老師的表現,已經臻於完美─沒有任何事情是毫無缺點的不是嗎?能讓人看出最盡力的付出,就是一種完美!


 


雪狼湖的傳說,是只要相信,就會有永恆的奇蹟。


雖然這是一齣悲劇,雖然我最痛恨看的就是悲劇,可是,看了雪狼湖以後,讓我對於未來和追求幸福,更有勇氣,小美最喜歡的那首希望寫得不是很好嗎?


 


總有一些人為你帶來希望  總有一些事讓你心頭一暖
就是這團火 就是這點光  讓你忘了黎明之前的黑暗
總有一個人值得你去盼望  別讓一直守候你的人失望
往事留心中 當下放兩旁  眼睛向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