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很重要

#個人經驗分享

5月份分享了我的減重成果後,仍舊持續依照紀律進行著健康新生活,目前體態不變。

由於我是一個完全不會下廚的人,也就是說只會煮泡麵、水餃、切很簡單的水果,幾乎仰賴外食,這樣依靠買外食的方式,比較難以自己控制吧?但為了我家廚房的安全著想,我還是想出了大致的方法,來處理外食減重的困境。

我挑選了一週的飲食作為記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以下再仔細分享我的外食秘訣:

飲食紀錄範例.jpg

選擇清淡健康的店家

上班日控制飲食的階段,固定選購標榜健康的便當店,我常選擇的是「Miss Energy能量小姐」、「Johnny bro健康廚房」和「蜂鳥食堂」。最近養生風盛行,滿多新興的便當餐盒店都是標榜健康少油少鹽,我也會去光顧嘗試。

 

選擇菜單中較為清淡的餐點

由於還是想要有變化性,有時會光顧一般的店家,我就會盡量避開挑選菜單中比較重口味和油炸類的餐點,不過減重不外乎人性,一週之間偶爾也是會放鬆個一兩次。例如,義大利麵我會盡量選擇「清炒」方式烹煮的,小火鍋我會選擇味道較淡的「昆布」口味,並且絕不沾醬,7-11盡量選擇「Simple fit」系列的餐點。不以卡路里為選擇標準,而是以鹽分和糖分的總量去選擇,有的時候我吃的份量還挺多的!

 

點菜方式的訣竅

如果整間店的口味很單一,或者調味上比較偏鹹一些,實在無法挑到相對清淡的餐點,當然不會放棄不吃,還有幾招很好用喔!

1.比較鹹的火鍋,可以請老闆「半湯水」,也就是小火鍋只加一半的湯底,另一半用白開水稀釋鹹度。

2.點餐時請加上「少鹽」的指示。飲料可以去冰無糖,餐點當然也可以請廚師幫忙少鹽,是一樣的道理。

3.無法半湯水或者少鹽的食物(例如三明治),就搭配無糖的茶一起吃,可以幫助消化、清新口腔和解油膩。

4.素食不要選擇加工產品,由於我會有固定比例需要吃素,吃素的人也要切記這個原則。

5.發揮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喜歡的店家都去嘗試,比較清淡不鹹的餐點加入「清淡飲食清單」中,80%的飲食都從這份清單中選擇,其他時間放肆一下沒關係。

 

除了飲食控制之外,運動排汗也很重要,特別是當天如果太開心,不慎吃了超標的鹽分和糖分,當天晚上的運動就不能請假,一定要做足時間!另外假日如果有日間登山或戶外活動行程,晚上的運動時間就休息。

想要瘦下來並且維持體態,必須要靠規律的飲食和運動控制,視為一種日常生活方式,持續下去不能改變。紀律很重要!紀律除了對理財很重要之外,對身材也是很重要的啊!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shinwang 的頭像
    coshinwang

    小資夫妻夢想執行家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