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8.JPG

出院回家後有五天的時間,老公回去上班了,我訂了術後月子餐,自己在家裡休養。月子餐則的是妹妹推薦的好婆婆月子餐,費用平實,口味清淡。

體力食慾有慢慢恢復中,我休養的重點仍然在於減少脹氣。

出院後的藥物一共給了5天,按時服用,傷口的疼痛感其實不高,走路要慢一點穩一點,除了不小心咳嗽等震動較大會有感覺外,大體上都還好。雖然不太舒服,束腹帶會盡量帶著,睡覺則會脫下。

 

我採取少量多餐,大概是這樣進食的:

起床後:隔水加熱滴雞精一包。

▼以保溫袋與保溫杯送來的月子餐,因為沒有生小孩是第一次吃,很有新奇感。

29.jpg

30.JPG

早餐(08:30前送到):一粥/ 兩道配菜 一湯 一養生茶。我會分兩次吃,多的留下來給老公裝便當。

▼早餐的份量。

31.JPG

午餐(12:00前送到):一飯 三道配菜(蔬菜+肉類+魚類) 一湯 一甜湯 一養生茶。我會分兩次吃,多的留下來給老公裝便當。

▼午餐的份量。

32.JPG

▼早餐與午餐吃不下的,通通裝進老公的便當。

34.JPG

晚餐(17:00前送到):一飯 三道配菜(蔬菜+肉類+魚類) 一湯 一甜湯 一養生茶 一水果。晚餐大約18:30吃一次,吃不完留給老公下班回來吃,但水果和喜歡的甜湯會留著自己洗澡之前吃掉。另外也會再補充營養的水果。

▼晚餐的份量。

33.jpg

白天大概會午休2次,天氣不錯時到社區一樓大廳走廊散步2(保暖要做足,避免吹風),其他時間在家裡坐坐、走走。

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感受到有所謂怎樣的後遺症產生,目前最大的期待是狀況越來越好、能夠恢復正常的作息與精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shinwang 的頭像
    coshinwang

    小資夫妻夢想執行家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