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7.JPG

一般恢復得不錯的病患,這類微創手術基本上可以住院第三天就出院,實在是太神奇了!而我是因為麻醉退得很慢、又有發燒狀況,多留了一天。

在前一日我的體溫已趨穩定,精神也逐漸恢復,相關治療都做完了,因此一早跟醫師討論過後,照原定期程準備出院。訂了醫院的早餐,吃了1/3碗的粥和一點青菜,然後將寶礦力全部喝完,省掉一件行李。

 

▼最後一餐早餐,這時才終於有了一點味覺。

27.JPG

在醫院的最後一天,已經完全沒有反胃感了,其他干擾因素陸續穩定下來之後,才開始專心地發現到傷口的疼痛感,不過尚可接受,尤其是如果沒有太脹氣的時候,搭配束腹帶使得疼痛感很低,基本上,從拔除尿管的當天夜裡,我就可以在床上慢慢翻身、自己單獨下床如廁了。醫療真的是好進步啊!

11點辦完手續和結帳後就順利出院了,12點前回到了溫暖的家,結束了四天三夜的醫院之旅。

 

總計一下我的醫療費用:全部金額是113705元,跟我預想的差不多。手術本身有健保的9成給付,相關治療藥物也有,比較昂貴的主要是手術耗材,還有單人房住院的費用(一晚6000元,我是以3天又1小時計算)

 

我有訂購術後月子餐,預定從出院隔天開始送餐,因此中午與晚間都是老公去張羅,吃清淡為主。中午吃了素的番茄麵線1/2份與一點燙青菜,外加1包滴雞精,下午回到自己的床上睡了一個大大的午覺,午休後的體溫稍微偏高到37.6度,但很快恢復正常,晚上則是吃粥1/2碗和全麥餅乾1(3),食慾有比起在醫院時進步些。

 

這天在家主要的任務就是整理環境,準備隔日起老公回去上班,我要獨自在家休養5天所需的用品位置。

術後最重要是肚子不能用力、不能提重物,所以我預期會使用到的東西,都要擺在我自己一個人也能方便拿取的地方。

 

▼回到家時自拍的傷口,逐漸癒合中。

28.JPG

總結住院心得

  1. 禾馨的醫療服務和環境品質都非常好,確實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概念。病房均為單人房的環境,病人休息起來很安靜,也很有隱私,照顧者也能有個舒適的環境喘息。很感謝陳思宇醫師精湛的手術技術,以及護理師團隊的照顧,尤其是小夜班的劉姓護理師,俐落帥氣又專業,很令我信任。
  2. 以切除子宮或單純治療肌瘤的手術來說,微創的單孔腹腔鏡手術我覺得是一種CP值很高的手術,因為它整體所需費用比達文西手術低很多(據說達文西至少要20多萬),而且只有開一個洞,疼痛感絕對更低、恢復時間更短,因此我很慶幸以我肌瘤很大的狀態下,能夠找到技術能力勝任的醫師為我操刀。
  3. 健康最好。再怎麼豪華的病房環境,都比不上家裡舒服自在,所以健康回家還是最好的。健康永遠在金錢前面,從今而後我要更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盡量避免承受手術之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shinwang 的頭像
    coshinwang

    小資夫妻夢想執行家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