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3.JPG

手術選擇及行李打包

由於評估過有醫療險的保險理賠,以及公保失能補助(勞保也有喔!!),我選擇了評價、醫術與環境都很好的禾馨民權婦幼診所進行這個手術,手術醫師是年輕漂亮又親切的陳思宇醫師。除了門診諮詢醫師手術相關的問題,手術前則要再去門診一次,進行抽血檢查,手術當天則是照X光檢查。

 

我排在周六的下午進行手術,一大早才需要到醫院報到,不需要前一晚就先住院。手術之前盡量不要太累,我剛好結束了一次大血崩的生理期,立刻接著手術,所以術前多補充鐵劑。

 

住院前一晚把愛寵鼠寶貝送進寵物旅館寄宿,並且打包好個人和照顧者的物品,裝入行李箱中,裝成要去四天三夜小旅行的樣子催眠自己:我不是開刀不是開刀,是要去旅行啊!!

 

手術當天─手術開始前的roomtour()

手術時間是下午1點半,前晚本想在家裡睡好一點的,生性緊張還是沒睡好

手術前8小時禁水禁食,我上午9點就提早來報到,提交完各項手術同意書、麻醉同意書等資料,就被護理師安排進入病房了。護理師幫我們介紹完病房周邊環境,進入病房後沒多久,就去照胸部X光,並在病房內做心電圖檢查、量血壓體溫及麻醉諮詢。約莫10點過後,就來灌腸了,術前無論檢查或灌腸,都沒有想像中不舒服,一切還算順利。

 

等待手術的期間,我負責到處看看拍照(一種room tour的概念?) ,老公就負責整理行李和物品,最後就是上點滴,因為術後需要注射的藥物不少,用的是最粗的針劑,這一針很有感!立刻很想奔回家了。

 

我們一直在高級的病房中看電視等待,不得不說,確實在這種舒適環境中候診,有助於心情放鬆。順帶說明,這個房型是醫院中最低價的一間,安排手術時可以告知護理師希望的房型,但仍要視當天的狀況來安排。

 

▼入住病房大門,隱私性十足。

0.JPG

▼病床旁的照顧者休息床,較為寬敞舒適。

1.JPG

4.JPG

2.JPG

3.JPG

5.JPG

▼乾溼分離,如同星級飯店等級的浴室(有吹風機、浴巾、腳踏墊,所以都不需要自己攜帶)

6.JPG

7.JPG

▼就連備品也是名牌的。

8 (2).JPG

▼對我來說太重要的免治馬桶。

8.JPG

▼手術前合照一張。

9.JPG

▼看著電視等待手術(但之後兩天頭暈嚴重都不能看電視,會想吐…)

10.JPG

▼上了一針很有感的點滴,拔針後還痛了好幾天。

11.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shinwang 的頭像
    coshinwang

    小資夫妻夢想執行家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