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看到一則新聞是有關知名寵物店惡性倒閉,所有鼠兔遭到遺棄,經過愛兔協會的志工去搶救,將這些小動物們順利的救出,等待好心人認養。


婚後我心愛的丁丁和呆呆相繼離開我,至今已經一年以上的時間了,之前在原本不好的居住環境下,無法讓心愛的寶貝在裡面忍受悶熱或酷寒,因此一直沒辦法再養,這次在搬到新家安頓好之後才看到這則新聞,覺得正好是一個時機再重新回到鼠奴生活,於是當週的週末就衝去北投的協會認養老鼠了。


我還是一樣始終不改變我的初衷,經過一番掙扎考量之後,決定繼續養黃金鼠,這可愛的大寶貝。因為晚了一天才到現場,這裡的黃金鼠居然也只剩下三隻了,其他的鼠種就是楓葉鼠、老公公鼠,但我覺得體積過小且不太知道習性,所以就從三隻剩下的黃金鼠中,挑了其中兩隻女生(剩下一隻是男生,我秉持要飼養同性別的老鼠,所以沒挑選牠,牠眼睛有一隻受傷,不過幾天後就在網站上有看到全數鼠寶貝都被認養出去了的消息,令我感到放心)。


這兩隻女生都是長毛黃金鼠(我個人判斷是混種長毛黃金),一隻小小的大約三個月大,另一隻據協會的人說已經生產過了,不過不確定是否為第一胎,所以已經是成鼠,無法從肉眼判斷年齡。


當天的天氣非常炎熱,我們又從新店千里迢迢坐很久的捷運抵達北投,因此完成了協會認養程序後,我們拖著餓了很久的肚子,先帶牠們走進北投捷運站附近的麥當勞,先填飽肚子並且吹個冷氣。因沒有事先決定好鼠鼠的性別,也不是很有靈感,所以老公就索性幫牠們依麥當勞的名字,分別取為麥麥和當當了,這就是牠們名字的由來─是有那麼一點欠缺誠意啦~~


麥麥聽起來比較文靜成熟,所以我覺得很適合那大隻的,且毛色又較深,很像可可色(或小麥),因此就叫牠麥麥。


 


當當聽起來比較活潑年輕,所以我覺得很適合那小隻的,且牠長相又感覺是比較外向和美艷(自己這麼認為),因此就叫牠當當。


 


麥麥到家裡時,有一點受傷,除了以前打架耳朵缺角以外,頭上或臉上還有一些結痂,不過擦過幾天優碘之後,慢慢都掉了,現在已經完好了。


 


麥麥力氣很大,所以牠咬籠子很起勁的時候,都會發出巨響,好在晚上入睡時,牠通常也會休戰,所以不太影響到我們正常睡眠。


 


老公說麥麥長的很像卡通料理鼠王裡面主角的好朋友,不過我想不起來是哪位。


 


這張是麥麥至今被照的最好看又清楚的一張照片。


 


相對於麥麥的老實憨厚樣,當當就是個惹人疼愛的小美女型,這張是第一次餵牠吃紅蘿蔔時,牠很配合看到相機就會定格讓我按快門。


 


當當應該上輩子是魔豆吧!牠站在桌上時,看到我拿相機就會自動擺出pose


 


這是當當準備要從小籠子爬出來時,牠又定格讓我拍攝了。


 


當當身體是標準長毛黃金,其實非常瘦小,全部都是又長又蓬的毛看起來好像很大,其實看牠睡覺時還是個小臉蛋美女。


 


其他的照片我就分享在相部裡面囉!!請大家參觀,以後如果來我家,也是可以親自看到牠們本鼠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