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風和日麗的週日,我們開著車前往新竹縣進行一日遊,第一站抵達的是位於竹東鎮上的「蕭如松紀念園區」。


雖然有印下觀光地圖,但生平第一次抵達竹東鎮的我才發覺,竹東鎮上的路也實在太小條了!只有兩線道,而且午餐時間擠滿了人潮,還有菜市場,車子水洩不通實在不好開車,地址也找尋困難,所以只好停車用走的找路。走到蕭如松紀念園區的門口前,發現真的很尷尬,這裡就留有給觀光客的免費停車位三個,而且有空位呢!!雖是週日假期,但我們走進去的時候沒有半點人煙,非常寧靜。


 


綠草如茵的房舍景致真的很美麗,加上日式建築,非常怡人。


 


這裡是咖啡廳,不過我沒並沒有進去參觀。我想當天值班的志工應該是在裡面。


 


房舍裡面有兩間是畫廊和擺放藝術品的空間,一間是當地藝術家的畫展,一間則是蕭如松老師的作品展覽室。蕭如松是當地的美術老師,也是量產的藝術家,在當地的地位應該是相當崇高的喔!!裡面有一些他的作品與介紹。


 


紀念園區不大,就是他的舊屋改建的,因此如果只是瀏覽的話,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很充足了,以下是園區的平面圖。


 


離開蕭如松園區,我們要前往的是今天的重點區,也就是位於五峰鄉的清泉,那裡有張學良故居、三毛故居和吊橋等懷舊的風景。


真的如同大家在網路上所形容的沒錯,離開竹東要前往五峰鄉的路程,真的是有夠遙遠的,確確實實山路蜿蜒崎嶇,花了一個小時以上的山路,才抵達清泉一帶,首先抵達的是張學良故居。好在我現在訓練的不會暈車了,說實在一小時不斷的蜿蜒,也真的有點頭昏想吐了


 


這是張學良故居的整體外貌。這裡果然是比較知名的景點,因為抵達時遊客滿多的,不少旅行社包車前往參觀。


 


也是一個日式建築,這是入口處。


 


這是側面的造型。


 


張學良將軍在台灣時有段時間就是在這裡被軟禁的,而且那時有一個女性跟他一起,因此後來元配就成全了他而離婚了,後來再婚娶了這位女性。不過真的很抱歉,本人是歷史爆爛的歷史白癡,所以那個西安事變、什麼年代和政局等的問題,我看了還是喚不起小時候死背歷史的記憶,所以只能夠記得張學良真的有在這裡被軟禁過,而且真的不簡單,因為這裡荒山遍野的,又超級遙遠,他老人家那個年代應該一點也無開發,生活簡直是乏味到極點吧!!每天只能看森林和溪流


 


離開的時候這裡有個紀念碑,也拍一張留念。


 


車子停在張學良故居停車場,所有的景點都可以步行,離開張學良故居後,我們沿著清泉溫泉的吊橋走過去對岸。


 


這就是清泉溫泉。


 


走下吊橋就可以看到這個石雕。


 


吊橋旁邊就是一個很迷你的國小,聽我老公說,感覺這間小學好像是公公以前讀的學校,原來公公以前是住新竹縣的在深山裡面~~


 


往上面走,可以抵達三毛故居。


三毛故居走的挺辛苦的,因為階梯有一點陡,加上當天天氣炎熱,汗流浹背。不過抵達以後映入眼簾的是這塊牌子,果然製作的很有三毛的味道。


 


這是紅磚屋,有點像三合院的樣貌,其中一間房間的入口處寫了三毛的家。


 


裡面放了很多報章雜誌的報導,還有三毛的許多作品,對我來說它們實在很熟悉,因為這是媽媽從小最著迷的作者,三毛全集我很小的時候每一本封面的印象深刻,小時候有亂翻來看,不過年紀太小無法體會文字裡面的意義。


 


三毛著作裡面有一本清泉之夢,就是喜歡浪跡天涯的她,在清泉居住這段時間中,啟發靈感所寫的一本書。


 


裡面的看板有非常豐富介紹三毛的一切,她是一個活的很隨性的特殊女性。


 


這套漫畫是她的漫畫作品,小時候家裡有一套,可是被當時才小學的我,玩發考卷的遊戲給撕爛掉了


 


從某個角度拍起這個故居,別有一番風味。


 


她一生的大事紀,傳奇而精彩的一生,最後是自縊身亡。


 


這是另外一個入口,相當純樸。當天的遊客其實不少,這個故居小小的,且更加的偏遠寧靜,所以一些人進來就會擠的水洩不通了,連我要拍照都得抓時機。


 


老公以前不太熟知這個傳奇的女性,看完之後覺得她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活的很自我。,且這個故居也別有一番風味,小而美,十分推薦大家抵達清泉時,不要錯過這個景點。


真的很有趣,時空背景不同的張學良和三毛,還隔空當過鄰居呢!!


 


離開三毛故居後,走下來剛好經過另外一座吊橋,很有味道,而且這裡地勢較高,所以反而遊客很少,拍起照來特別的好看。依照地圖看來,走過去應該是溫泉泡腳池,但是我們最後還是沿著原路走回張學良故居。


 


下來後還會再經過一個住宿餐廳,看板弄得很可愛,所以拍一張。


 


在門口迎接客人的地方,是擺了兩個小熊,上面還有貼著客家話的牌子「細阿妹」(妹妹)和「細阿哥」(哥哥)。


 


晚間至美食餐廳眾多的竹北吃完晚餐後返回台北,結束了我們豐富的一日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