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不大,騎機車環島慢慢玩也只需要花半天的時間,所以這天睡的飽飽的在飯店吃過早餐以後,悠閒的出發展開綠島環島行。我們的計畫是邊走邊看時間,如果時間很充裕,就可以考慮參加浮潛活動。


第一站抵達的是我最喜歡的動物行程:「梅花鹿生態園區」,熱愛可愛動物的我,很喜歡這類的遊園行程,這個園區開發的很不錯,綠油油的環境,有可愛餵食區,也有明星動物區,以及野生放牧區,園區沒有想像的大,慢慢走、餵小鹿吃牧草,是一個闔家親子皆可遊玩的玩耍方式。我們很幸運的能跟明星鹿小乖合照到,喜歡動物的可以觀賞一下殺了我不少記憶卡空間的小鹿照片。




 



 


園區內有一個觀景庭可以俯瞰整個公館村,也就是人權紀念園區。


離開時還遇上了屏科大的學生在門口請遊客填寫問卷,沒想到指導教授是暨南大學社會政策系的博士生,哇突然覺得我們的科系牽連的領域真的很廣。





之後我們沿著環島公路沿途的景點來走,還好沒有一路上遇到團體,不過一開始看到綠島鄉觀光巴士有一點嚇到,以為我們會一路上跟著那些遊客一起擠,不過,仔細一看,巴士裡面只坐了兩個外國女生,還真像專車哩!!以下是使用率不太高的觀光巴士照片。




觀音洞,我們只在門口照了相,因為那就是一個在洞裡拜觀音的地點,我們就沒多留了,但有在藝品店稍微停留一下下。




柚子湖,稍微停留了一下,那時候正是日正當中,太陽真的有夠大的,我們撐著傘去泡個腳,照照相就離開了。




 


小長城,從上面可以眺望到睡美人與哈巴狗岩石地形,走一小段路抵達涼亭以後,風徐徐的吹,又沒有太陽,在那裡觀賞海岸風景,整個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我們在那裡待上了好一段時間,連離開綠島前等飛機的空檔,都又再度來第二次呢!!





 


下午兩三點,陽光依然強烈,我們抵達了綠島三個浮淺地點之一的大白灣,海灘滿漂亮的,不過因為當天吹東北風的關係,不是適合浮淺的地點,只有看到兩三個人穿著泳衣在那裡玩水。之後我們換上泳衣後,有再回來玩一下下水,不過我這個怕水的人,倒是有點難以感受海水的魅力啦!!




皮膚曬的有點痛了,我們剛好繞回了南寮村,當然就要來碗綠島有名冰店「冰獄」的海草冰。老公怕是什麼奇怪的東西,所以點了個安全的紅豆牛奶冰,不過我點的海草冰,海草並不多,非常好吃,沒有什麼怪味道,真的強力推薦大家,到綠島來一定要試試看。




吃完冰又逛完了迷你遊客中心以後,時間其實滿多的,大概才下午3點多而已,沒有想到綠島真的很小,所以天注定要我們去參加浮潛活動的。說道浮潛這個東西,去之前100個人裡面就有101個人說一定要去的,可是我這怕水的卒仔,一直很抗拒參加這個活動,只敷衍好心推薦的朋友個兩句的,一直到了當天也無法決定到底要不要下水。看來,時間就是這麼剛好,而且老公喜歡海上活動,不去參加好像會被大家說可惜,因此,硬著頭皮繳錢,換上泳裝。



浮潛開始前還有時間,就去綠島監獄前拍了張照片作紀念。



 


之後換上浮潛裝,跟著一行7人隨教練一起去浮潛了。


 




浮潛之前,教練仔細的跟大家介紹裝備怎麼用,蛙鏡除霧,然後要大家練習漂浮。


結果,輪到我練習時,我怕得要命,而且突然覺得我沒有辦法不害怕,而且我覺得我一定沒有辦法用呼吸管呼吸,我應該會死掉之類的,於是我快要哭了,跟老公說我想要退出,不過,想到如果這次沒有鼓起勇氣嘗試的話,這輩子可能再也不敢嘗試了,因此硬著頭皮下去。


海底世界還滿有趣的,有小丑魚和許多魚類,也看到海底的大香菇(珊瑚礁),事實也證明我並沒有溺到水,只不過我還是相當緊張,除了穿著救生衣以外,我還是緊緊抓住繩子和救生圈,而且結束時緊張的超內急,還因為全身肌肉過於緊繃,後來全身無力,真是丟臉


總結還是推薦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嘗試浮潛,我相信下一次我在別處浮潛就不會怕成這樣了。唯一可惜了一點,因為風災影響,綠島浮潛水質有受到些影響,水有一點渾濁白白的感覺,聽去過的朋友都說原本是很乾淨的。


晚上因為浮潛太過緊張的緣故,累得我晚上7點半就睡著了,剛剛好搭配隔天清晨的朝日溫泉看日出活動。


 


隔天就要離開綠島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