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2009年國民旅遊卡綠島台東行終於到來了!!趁著還可以行動自如玩樂的時候,當然要選擇我最愛的離島行程囉!!最熱愛台灣離島的我,掐指一算只剩下綠島和蘭嶼沒有去過了,不過一次規劃雙島交通上比較麻煩,所以決定先選擇方便性相對較高的綠島為主軸,搭配台東附近景點。


搭乘火車前往台東以後,掙扎了許久還是決定搭小飛機前往綠島好了,實在聽到太多悲慘壯烈的暈船經驗,讓我有點害怕短短的50分鐘會讓我暈到整個不能玩了,所以,小飛機再恐怖也只要撐15分鐘就好,因此硬著頭皮去搭了唯一的德安航空。


這就是德安航空小飛機,乘客只能坐19人喔!!另有機長2位,沒有空服員,而且位置超小且低,正常人進出都要彎著腰,飛行高度僅有3千英尺,不是在雲上面,所以可以看地面看得一清二楚。




 



怕坐飛機而臉色發青的我,拍拍照就抵達了綠島,果然很快,所以當下就決定回程也要搭飛機,以策安全。


抵達綠島後由民宿「綠島峇里會館」來接機,請民宿載我們去國旅卡的租車店租機車,由於全綠島只有一家加油站,5點就關門了,我們租機車時已經4點半了,迫在眉睫,可是那家店門關的緊緊的,我只好打手機跟老闆求救,老闆居然很阿沙力的說,門口隨便挑一台騎走就對了,講好價錢明天再來刷卡就好,反正在那個島上也跑不了,而且價錢也沒算貴,也OK了。


進入民宿放置行李後,已經下午5點了,距離天黑只剩下很短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到民宿所在的公館村附近景點走走。


首站來到的就是綠島的人權紀念園區,一整區都是戒備森嚴的感覺,有反共復國、消滅共匪等等刻在石頭上的精神訓示,那裡的幾個特殊岩石,一是鬼門關,一是將軍岩,我們還去參觀了八卦樓,裡面有各國人權紀念館的資訊,也有獨居房,看了只能夠說自由真的是很可貴的呀!!






由於到的第一天時間真的很晚了,當天的遊客已經離開了,隔天的遊客還不會來,所以當天的遊客只有有住宿下來的人,先前聽說綠島真的是觀光客人滿為患,所以我們特地挑了9月開學時間,人會少一些天氣也不會炎熱過頭,不過我們第一天有遇到大專的畢業旅行團,跟他們擠在晚上吃飯的「阿剛BBQ」。


阿剛BBQ據說也是當地算滿有名的碳烤店,一人250吃到飽,我多年沒有吃碳烤了,老公想吃就陪他一起吃,那裡晚上除了南寮工藝街,其他地方吃東西也不太方便。綠島物資可能相當貧乏,因此這家BBQ雖然人氣超旺且大爆滿,但說實話也沒有非常好吃的啦!!





飽餐一頓後,我們到南寮藝品店逛一逛,最後當然是要去最紅的「大哥的故事」朝聖一下囉!!不過又不巧遇到了那堆畢旅團,把店裡擠的水洩不通。是兼有特色的精品店,有去綠島的人一定要記得逛一逛喔!!買個小本子或明信片蓋蓋店內的18個紀念章吧!!





隔天會是精彩的綠島環島浮潛行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