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跨年,是我們婚後的第一個紀念日與跨年,而為了陪伴身體漸漸虛弱的丁丁寶貝,決定跨年先回公婆家,犧牲獨處時間,隔天快快趕回台北照顧丁丁。

丁丁罹患心臟病兩三個月以來,固定服藥和用心照顧之下,一直都過著品質尚可的老年生活,自己能吃能喝、能拉能睡,也能每天出來散步溜達。年底前我又再帶牠去拿了一次藥,這樣一來藥量足夠撐過農曆過年,醫生也說牠的狀況相對穩定,所以我放心的下台中去公婆家住一晚。

1/2回台北家後發現丁丁惡化了,我決定帶回新店觀察一晚,1/3下午馬上就帶去複診檢查是否有救治辦法。1/3在新店的早上,我餵藥時發現丁丁進食功能變差,險些嗆到牠休克!!接下來去剛果複診,醫師為牠打了利尿針、剪短門牙,並做保溫動作,還將藥的劑量調高,試圖挽救丁丁的健康。

我當天已打包好簡單行李,決定搬回家裡陪丁丁,親自照顧丁丁,看能否將病情穩定下來。1/4清晨,我整夜幾乎沒怎麼睡,醒來三四次,幫牠餵食嬰兒泥和牛奶,這個時候我觀察到,丁丁從昨晚八九點後就再也沒有排尿與排便了,每次我都得用手幫牠清理,而且感覺尿不出來,嘴巴也張得好大在呼吸空氣,病情急轉直下。

最後一次醒過來,是清晨五點五十分,我再次幫牠清理排泄物,試圖餵牠吃點東西,但這一次牠已經不進食了,我也知道大事不妙了,但我沒打算放棄,把牠的籠子搬到我臉旁邊的椅子上,並打開小夜燈,方便我一聽到聲音就可以張開眼睛觀察牠有什麼需要。準備好之後我躺下小憩,幾分鐘後我聽到丁丁很細微的在動著,我張開眼睛才發現小夜燈自動跳掉關掉了,我趕緊再起身重新打開一次,並且再看看丁丁的狀況。

我打開籠子摸著丁丁時,有非常微弱的地震在搖晃著,沒有驚嚇到我和丁丁,地震結束後我發現丁丁喘的更加吃力、更加緩慢,我猜想或許是牠最後的時間了。我立即用手抱起牠,一直呼喚牠和鼓勵牠,丁丁很勇敢的在約莫一兩分鐘後,在我的手上嚥下了最後的一口氣,沒有了呼吸後,心臟的血液仍在流通著,四肢還抖動著,過了好幾分鐘後,才慢慢的停止抖動和心跳。我並沒有著急的要幫牠使用CPR急救,我知道這是沒有用的,器官的衰退導致嚴重腹水,急救沒有辦法救回衰老的器官。但小夜燈跳掉後牠的微弱走動,或許是牠想叫我,告訴我牠將要離開我了吧!!牠知道我不捨,而牠一定也不捨,想要我陪伴著牠最後這一段。

 

丁丁從病情嚴重惡化到離開人世,很幸運的只有大約三天的痛苦期,牠走得很快,快到讓我準備牠的後事都措手不及,也相當不捨,但是我寧可是這樣的結果,因為這代表牠的痛苦很短暫,活著的大部分時間都過的很開心。牠的壽命還不到兩歲五個月,在我養過的鼠寶貝裡面,長壽指數只能算是中段班,但是牠離開時痛苦是相對少的,這點讓我感到很欣慰,而且媽媽說,丁丁選擇在清晨沒有吃東西的時候從我手上離開,能在主人手中走是牠的福分,也代表牠想要把食物和福氣留給我的象徵。如果這是真的,丁丁,我很謝謝你給我的心意,而我確實非常需要你給我的福分喔!!我會好好的珍惜。

又再一次送走了一家四口的第三口,也再一次是在我手中送走寶貝,無論如何我沒有留下遺憾。丁丁走後我七手八腳的趕緊幫牠放大悲咒,清晨還讓文華寶貝幫我在家裡翻箱倒櫃的找師父加持過的金剛明砂,一大早幫我送過來給丁丁灑上,媽媽也在一旁協助點香,牠的身邊有好幾個疼愛牠的家人陪伴,希望牠是幸福的,沒有痛苦的上天堂去過新的生活。

丁丁預計1/10火化,1/19安葬,在此我將為丁丁吃素祈福,希望牠在我誠心的陪伴之下,很快有個幸福的嶄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