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家裡30年的我,是從結婚後才有「正當理由」搬出原生家庭,跟老公自己在外居住的。獨立生活了兩個月,我深深贊成長大後不論有沒有正當理由,都至少應該要搬出家裡自己住一段時間磨練磨練。

老公在很遠的地方上班,還有研究所的課要上,在家裡的時間比我少,因此他不在家時我就形同獨居了。獨居有獨居的自由,在家裡要做什麼都可以,放音樂大聲也不怕吵到人,要睡多晚睡多晚,不過我常常在我獨居的期間出包。

 

記得剛搬過來的時候,我還在休婚假,老公已經去上班了,我想當當賢妻,整理垃圾拿出去陽台放,開了房門後還有一扇通陽台的鐵門,我想才5公尺不到的路,根本不用帶著鑰匙,1分鐘就回來房間囉!!沒想到打開鐵門才跨出去兩步,門就自動關起來了!!(!!)慘了,我被鎖在陽台上了。這時候老公已經上班了,也不可能趕回家幫我開門,我住在7樓好像也不方便爬窗進去,當時緊張的要死,手機和錢包完全都沒帶在身上,衣服也隨便穿,不太適合能跑到路上去找人求救。

後來,我發覺隔壁的室友好像在家(平常他在家的機率是低於3%),我趕緊從他窗邊喊他幫忙,才解決了這場烏龍以後我不管出去幾秒,都會帶著鑰匙。

 

另外又有一次,我較早下班,決定在老公回來一起吃晚餐前先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要再次發揮賢妻的精神,我打開電源轉開水龍頭,準備開始洗衣服,我突然嫌水龍頭的水太小了,為了加速洗衣效率,把水龍頭轉到最大好了!!結果,水龍頭被我轉下來了啦!!我不知道原本就有點鬆脫的水龍頭,會因為轉太大就掉下來!!(!!)結果水從上面一直狂噴不已,不但我整個人被噴的全身溼答答,陽台還開始快要淹水了,我嚇的快死掉了,因為老公在高速公路上,另外兩外室友也不在,只有我一個人

我約莫呆了5分鐘,發現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因為再這樣下去頂樓淹水,搞不好還會連累樓下的都漏水,問題就大條了,我就一鼓作氣,把被我轉掉的水龍頭撿起來,硬塞回水管上狂轉,結果居然又裝了回去耶!!結束了這場災難。以後我洗衣服寧可慢,也不敢把水開大了。

 

糗事可不只這幾樁。昨天出門時發現房門無論如何都鎖不起來,可是明明老公上班時他還從外面鎖好的呢!!怎麼輪到我的時候就壞掉了呢??(!!)我反覆試了很多次,眼看著上班都要遲到了,只好放棄鎖房門,只把外面的鐵門鎖上。可是整個上午都擔心的很,發現自己重要的東西沒帶在身上,萬一遭小偷就不好了!!提款卡被盜領的話等等一直擔心個不停,中午只好請兩小時趕回去拿重要東西。

在家裡吃個中飯,上了廁所才發現早上用完衛生紙了還沒補!!(!!)只好衝出去拿,唉自己一個人生活還真是麻煩,該怎麼說呢?只能說支持系統薄弱,呵呵!!

 

在外居住的新手,糗事多多,還需要多磨鍊才會更加堅強。手忙腳亂的日子可能還要過段時間才會適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