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愛玩的遊戲,跟其他小孩不太一樣,因為爸媽不會花錢幫我買女生最愛的芭比娃娃,或者男生很喜歡的跑車戰車,我的玩具很少,頂多是媽媽從公司帶回家裡的樣品,或者是表姊玩剩下的舊回收玩具,因此,大部分的時候就是自己動腦筋發明一些遊戲來玩。

    除了自己寫東西、看書之外,小時候我最大的興趣應該是聽廣播了(現在想起來滿成熟的…),例如警廣或中廣的節目,都會在播音樂中間穿插一些談話或主題,還有最紅的是羅小雲的「知音時間」,每週以快速流利的口吻播報流行歌曲排行榜。我非常喜歡在聽報榜的時候速記名單,而且會連上週名次、作詞作曲者都會詳實的紀錄,雖然隔天的民生報就會登載出來了,但我還是樂此不疲的做著這件多此一舉的行為。

    因為很喜歡聽廣播,索性就假裝自己是廣播節目的主持人,每週固定製作一兩次,每次一個小時的節目,節目的內容也會仿照當時真正的廣播節目,用卡帶錄下那天我想播的流行歌曲,並且從報章雜誌上面蒐集各類文章,例如心情故事、作家專欄、健康資訊、讀者煩惱、流行歌曲排行榜等,分成幾個單元來進行,然後到了固定的時間,就把自己關在書房裡面,準時的進行一小時的節目。當時年紀很小的妹妹常常因此被我鎖在門外,我騙她說要上節目,當時我跟同學們會通通信,爾偶家裡寄來給我的信件,我就騙她說這是聽眾寄來給我的信件,結果她就信以為真,直到長大了以後我跟她說這一切都是遊戲,她才恍然大悟。

    現在想想還是很懷念那時候玩這種假廣播人的遊戲,我想大概也沒有一個小孩子跟我一樣會玩這種奇特的遊戲吧!!果然我從小就是一個怪怪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