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eAnn,

  這是我給你的最後一封信。

  早在幾個月前我就已經決定不再和你聯絡了,因為我已經在那個時候把你msn刪除了,所以你不會再看到我上線。

  跟你相處了這麼久,直到我開始擔任公務員以後,我開始越來越常聽到你諷刺的語氣攻擊我工作很閒、坐領乾薪,然後不幸的連續換了兩個男友,又不巧的被你諷刺說又不能結婚何必把照片公諸於世,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非常痛恨我。

  記得你失戀或工作不順利時,我一直常陪你聊msn,你要進外商公司,在我最忙碌要考研究所時常常打電話來問我應徵的問題,我也沒有不耐煩,我從來不會過問你工作或感情上的狀況,除非你親口跟我提,更不會用挖苦的口吻對待我每個朋友,這是我對朋友的態度,也是我的修養。我身邊的每位朋友,從沒有一個人在我失戀之後幼稚的訕笑我把前男友照片公布過,或者是比較他們的身高長相學歷或經濟,當然,我也不會無聊到去恥笑那些感情或工作上不幸失敗的人。

  最近這幾年我不知道我怎麼惹到你,我的工作薪水很高,不代表我每天都很閒,我拼了全國第二名考上,埋在工作裡面,工作上常常遇到瘋子,工作不是你想的容易,我付出過的努力你根本不會懂。之前感情不順,卻每次都很認真的交往,受到傷害,現在好不容易有一個真心對我又有前途的好男人在身邊,而且已經開始籌備婚禮各項細節,苦盡甘來也是我自己知道就好,我並不會跟外人炫耀我的薪水、存款和幸福,因為我很成熟,我還記得當我痛苦的時候,這種故意炫燿的人最令人厭惡,所以我不會這樣做。

  因為跟你認識了很多年,念在是老朋友情面,也知道你個性就是這樣,我不會跟你計較太多,但是這不代表其他社會上的人也會這樣忍受你,只是在於他們表面上是否對你表達出來而已。或許你家境優渥,從來不需要忍受別人的一切,反正不如意你只管離開走人就好,待在家裡也不需要忍氣,每年每年跟家人一起出國到處遊山玩水就好。

  但是你已經長大了,家人有辦法永遠這樣保護照顧你嗎?不過或許你家有錢到你一輩子都不需要工作吧!那就真的太恭喜你了。你總是想著要嫁給一個有錢又帥的男人,你有想過這些條件好的男人難道不會去挑選一個又美麗又年輕,或者個性很好、氣質很好、能力很好的女生嗎?不是所有的有錢人都只會看上年輕漂亮卻無內涵的白痴女人,或許你不會懂的。又況且真有這些膚淺的男人,你也不會是被選擇的那一位。當我們已經年屆30歲,青春比不上18歲的女孩時,價值就在於那些18歲女孩永遠比不過我們的內涵、成就和成熟,最悲慘的是那種,沒有了青春卻連內涵與自我的建立都沒有的老女人。

  我始終覺得,不管對於朋友或陌生人,任何人給予尊重的態度是需要的,你一再的諷刺或挖苦我,或許你會感到自在、痛快或開心,但我已經在msn上跟你明確的反應過我不喜歡這樣被對待,也想或許你會聽懂,調整一下你的態度,沒想到你依然這樣。

  我不是你的家人,也不是你的男朋友,我想我不需要逼迫自己忍受,所以我選擇結束跟你的朋友和同學關係。如果你依舊認為自己沒有錯,或者認為我小題大作的話,也無所謂,反正這是我最後一次跟你連絡。

  我不再會跟你聯絡了,也請你把所有我的聯絡方式包括手機、emailmsn通通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