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老鼠歷史很久了,淵源於讀研究所時小美跟同學逛夜市時,心血來潮的買下第一隻老鼠開始,距離現在已經有超過5年的歷史了。

養鼠以來的品種都是黃金鼠(即卡通哈姆太郎原型),公母都養。養鼠的好處就是不但可以滿足熱愛小動物的需求,花費比狗貓低許多,也不會有吵到鄰居及空間過小的困擾。

目前是我養第三批的黃金鼠,本來依照慣例是一批養兩隻同性別的鼠鼠,分成兩籠飼養,但因為某天我的鼠鼠親生爸媽的原主人必須出國,我自告奮勇代為照顧,照顧了很久很久都捨不得歸還了,原主人也忙碌,並沒有堅持跟我要回來,於是牠們就也在我家繼續的住了下來,我是個寡廉鮮恥搶人家老鼠的主人哈哈!!

絕大多數的黃金鼠必須獨居,不然會互相攻擊到死為止,所以得要每隻獨居一籠,而黃金鼠是倉鼠中體積最大的一種,僅次於寵物鼠巨頭-天竺鼠,所以籠子並不小。一次養四隻真的是很恐怖的事情,所有的工程都要double,清洗籠子時間加倍、所有開支加倍,但是相對陪伴放風的時間就縮短了,心力交瘁分身乏術啊現在非常可以體會養兩個小孩可以細膩兼顧品質,而養四個小孩只能要求基本水準就好的為人父母心情,所以說啊在能力有限的狀況下,還是重質不重量的好。

我的四隻老鼠是一家四口,目前最為巨大的是生過兩胎的馬咪,最帥的是怕老婆的把鼻,最活潑的是個子最小的丁丁,頭腦最靈光的是哥哥阿呆,我要跟著我的寶貝四鼠們,繼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