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陣子,多了一些朋友來看我的文章,得到不少稱讚,但我必須得說,真正認識我的人會發現,我的文字和真實的我,差距甚大。


有一點點的難過,因為太過擅長用文字表達我內在的自己,反而讓我外顯的自己,相形失色。


 


那種落差很像王文華,文字上的活潑豐富和本人的閉塞害羞,是兩個不同的人,而我也是。我甚至於膽怯讓別人真正認識我這個人,所以我躲在文字的後面,羞於見人。


我是個不完美的女人,在愛情中有強烈的主控權,幼稚難以相信別人,所以總是過的很累,處處彼此限制;我是個不適任的公務員,粗心大意,公文總是錯誤百出,還被大頭叫去好幾次「直接」訓示我,叫我以後一定要「唸出來」;我是個急躁的人,明明也害怕別人給我壓力,卻不自覺喜歡去逼迫別人;我是個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人,自以為聰明其實最愚笨。這樣的我,足以讓別人信任我嗎?真的做好了準備可以去追求一段感情了嗎?我可以帶給別人幸福嗎?還是再一次的傷害呢?


 


我發現我真的好差勁懷疑自己,好像也總在耽誤著別人因為沒有辦法確定自己的能力和感覺,始終在拒絕別人的好意,連對我最關心的一位女性好友,我都令她失望而不想再與我連絡。那些素未謀面卻稱讚著我,或近來接觸過我但不深的男生女生們,我難道不會令你們失望嗎?我真的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