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之所以敢大膽選擇高貴的微創手術,很重要的原因是,自己有醫療保險可以理賠,加上公保在45歲之前子宮切除會有失能補助(勞保也有)。兩項的保險請領理賠和補助的話,可以完全cover手術的費用,不需要擔心突如其來的大筆開支。11萬多真的很高額啊!

 

由於一直無法自然受孕,生子已經不在我們夫妻此年齡的計畫範圍內,將身體健康調整好才是首要的考量,所以決定動這樣的手術,在心理上也沒有太掙扎。

 

醫療險的請領算是滿快速的,送出申請後一周就收到理賠金的撥款入帳了,理賠的費用完全涵蓋了我負擔的手術費用,有點令我嚇到啊!再一次慶幸自己有做好安全網的規劃,呼

 

另外,公保的申請有些波折。第一次的申請被退件,原來是因為我在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動手術,直接出具診所用印的失能證明書,但公保的規定失能證明書需要合格醫療院所(也就是醫院,叫做診所不行)

還好幫我動手術的陳思宇醫師在中山醫院也有看診,而文件內容主要是證明失能,因此我到中山醫院請陳醫師重新以開立由醫院用印的失能證明書再次送件,再次申請後,約莫兩周以內就收到款項,十分順利。

 

我們都很希望所賺的每一分錢都是花在令人開心的事物上,所以健康是最重要的財富啊!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shinwang 的頭像
    coshinwang

    小資夫妻夢想執行家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