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一周,手術住院4天,在家休養5天,之後就外帶術後月子餐要正常上班了。

 

帶著束腹帶準備漫長的上班通車路,重點是不能夠提重物,搭乘沿途都有座位可以坐的快速公車,是稍微幸運的事情。

上班第一天還是感到相當疲倦,但有逐日越來越好,僅是開會一整天的時候,是感到體力相當不支,除此之外不太忙太累就都還OK,要適度提醒自己注意、走路腳步放慢些。

 

醫師安排出院後一周回診查看傷口狀況,醫師門診時有將手術時所拍的照片讓我看,並且做一些解說,然後把肚臍上的防水膠拆掉,也清潔了一下傷口,有點敏感但還可以。傷口復原的狀況不錯,拿了一些我所需要的腸胃藥、備用止痛藥就回去上班了。

 

醫師提醒,傷口注意不要碰到水(不要泡湯、游泳,可正常淋浴),洗澡後擦乾併用吹風機吹乾,就不太會有問題;3個月內若有傷口發紅發痛,再回診拿藥即可,如無大礙就是3個月後回診看一下狀況,也就是3個月體內外的傷口會完全復原,在此之前不要提重物、肚子不要用力、不要做激烈的運動(如重訓等)就對了。束腹帶可以幫助傷口加壓癒合,所以我幾乎都還是努力穿著。

 

術後一個月,傷口幾乎已經完全恢復,剩下的是體內看不到的傷口,但真的容易忽略,有時候想趕公車或者快走的時候還是會有些許不舒服,真的是不能夠勉強,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急、不要用力。

 

目前為止,曾經聽過很多種版本關於子宮切除後遺症的說法,以我個人的經驗是沒有產生甚麼後遺症。除了醫師所說的不能生育之外,賀爾蒙分泌一切正常,還是會知道生理期的來臨(雖然不會有小紅了),經前有些許不舒服的狀況都還是在(這是賀爾蒙引起而非子宮肌瘤引起,所以不會改變)

 

其他諸如頻尿、不能久站、腰痠、便祕等等,沒有在我身上發生。我選擇保留子宮頸,然後也多做凱格爾運動預防,飲食也特別留意避開產氣食物,多做保養,腸胃狀態比手術之前還好。

 

唯一比較奇特的是,因為血管較細,住院期間打點滴的地方有輕微靜脈炎,去皮膚科治療了一周後就恢復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shinwang 的頭像
    coshinwang

    小資夫妻夢想執行家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