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獨旅就住到質感絕佳的單人設計旅店

 

小資妻生平第一次的過夜獨旅,選擇了南台灣三天兩夜行,在找尋住宿時我用「單人房」輸入關鍵字,意外發現這間全館設計均為單人房的飯店,有板橋府中、高雄站前、高雄林森3館,而這次的南臺灣旅行,高雄站前距離車站最近,又可以刷國旅卡(林森不可),就毫不猶豫訂下2晚住宿。

▼飯店大樓外觀

DSC_0186.JPG

飯店位於從高雄車站步行原本只需要3分鐘的絕佳地理位置(目前車站整修得多繞2分鐘的路程),採男女分開的樓層管理,無論交通便利性與內部安全度都很令人滿意。推門走進一樓報到櫃台,裝潢風格很有現代設計質感,櫃檯是24小時服務,進出電梯與房門都需要使用感應卡片。

▼請從建國二路方向出站

DSC_0232.JPG

▼入口大門

DSC_0162.JPG

▼報到櫃台對面小空間

 

DSC_0163.JPG

▼一樓大廳(日景)

DSC_0164.JPG

▼一樓大廳(夜景)

DSC_0458.JPG

2樓的空間是餐廳,販售早午餐和輕食,其餘時段房客可自由使用,美式運動酒吧的風格充滿了年輕氣息!另一頭則有男女分開的大浴場裸湯,可以放鬆旅人身心,不過始終還是不太習慣裸湯的小資妻就沒有去嘗試了。洗衣機和飲料機也在2樓。宵夜時段有免費點心提供,是有點稀的冰涼綠豆湯加小口三明治,因為是平價旅館也就不多苛求了。

▼2樓餐廳吧檯

DSC_0185.JPG

▼2樓餐廳座位,充滿美式運動風

DSC_0179.JPG

▼很舒適吧!

DSC_0180.JPG

▼白天有提供飲料

DSC_0181.JPG

▼男女泡湯區

DSC_0182.JPG

▼自助洗衣區

DSC_0183.JPG

▼宵夜時段免費提供

DSC_0461.JPG

 

主角房間來囉!走進住宿樓層,規定必須換上拖鞋才可進入走廊,因此從走廊開始就十分乾淨。單人房的房間,空間小小的,就只有一張單人床和與單人床差不多大小的走道空間,設置一個矮的木板當作床頭櫃,可放置物品和充電用,牆壁上一樣是兩個置物掛勾,床頭則有閱讀燈。短天數旅遊的物品不多,因此習慣了一下也不覺擁擠,我是坐在這個低矮木板上當作椅子,睡覺時才躺上柔軟的床鋪。

▼一出電梯就需要換上拖鞋

page2.jpg

▼房間很乾淨

DSC_0170.JPG

DSC_0171.JPG

▼床頭閱讀燈(由於枕頭較高,所以我自備枕頭了)

DSC_0236.JPG

 

 

 

 

▼充電插座是2個,已經很夠用

DSC_0463.JPG

▼對外窗看出去的風景

DSC_0172.JPG

空調是中央控制無法調整,隨時都很涼爽,房間內有對外窗,透進來採光不錯呢!潔白簡約的房間,很像升級版的膠囊旅館,有自己完整獨立的空間很不賴,雖然是輕隔間,但一進入住宿區域,整層靜悄悄到一點聲音都沒有(連小資妻跟小資夫晚上通電話時都要用氣音才不會吵到別人,手機看影片也得戴上耳機),連續住兩晚我可以說:這是我這輩子為止住過最安靜的旅館了!怕吵的人絕對可以一夜好眠。

DSC_0233.JPG

DSC_0234.JPG

▼走廊逃生門就有很清楚的告示

page4.jpg

 

共用衛浴部分,也相當乾淨,離房間不遠,大家也都滿有公德心,會保持乾淨,兩天都沒有遇到人多要排隊的狀況,水壓普通尚可接受,有附上基本的沐浴乳與洗髮乳。在經過了大邱民宿之後,我好像漸漸也能習慣共用衛浴了耶!我有發現男性房有獨立衛浴的房型,退房時特別問了櫃檯人員,他們表示其實也只有兩間,僅是因為空間格局在設計時,該樓層有兩間較大房型的關係。

 

page.jpg

page3.jpg

小資妻是提早訂房,早鳥訂房且連續住2晚,並且選擇環保房,2晚總共只要1400元,還是周五周六入住,這是不是便宜得太驚人了呢?環保房顧名思義就是沒有提供任何備品和水(但房內有衛生紙),但對我來說沒有差別,出門旅遊我原本就會習慣使用自己的牙刷牙膏、浴巾、洗髮乳,水瓶也都有自備(2樓有飲水機),也都會自備睡衣,一晚可以省下一兩百元,經濟又實惠。

 

僅僅三天兩夜的屏東高雄行根本不足以玩透透,下次如果再有南台灣獨旅計畫,我會毫不猶豫選擇再次入住。

arrow
arrow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