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茶坊.jpg

善茶坊(선다방),台灣TVN翻譯為相親茶坊。主持人是劉寅娜(韓劇《鬼怪》中飾演漂亮的女二)、李笛(韓國的流行音樂人,節目中負責自創音樂、彈奏樂器營造氣氛)、梁世炯(韓國喜劇演員和綜藝節目主持人,負責幽默搞笑)、路雲(年輕的男團成員,咖啡店老么)。

一共播出一季共13集(2018/04/01~2018/06/24)。6月份我們在釜山的飯店房間休息時,恰巧看到這節目,畫面質感佳、氣氛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回台後完整看完,它成為我唯一從頭到尾看完的韓綜。姑且不深究其真實性為何,節目進行的節奏、咖啡廳設計的小巧思、每次推薦的新飲料菜單、主持人穿針引線的點綴等等,是一個很細膩而溫潤的綜藝節目。

節目的主軸為在首爾三清洞以咖啡館形式營運,每次節目有3~4對民眾預約配對的相親,藉由不同職業、年齡層、個性和價值觀的相親男女,透過觀察談話的過程,可以看到韓國社會對於情感、家庭等各種人生觀,節目最後跟主持人一起猜測是否兩人都有給「」也很有趣。

整個製作的過程,看得出來很用心,而且把咖啡店與三清洞一帶拍得十分唯美,三清洞本來就很美,現在更多了一個景點想讓我再去一遍!

如果想知道每集配對者的基本資料、有無成功、參加者都寫下了那些感想(也有感動到令我流淚的啊…),維基百科上有完整紀錄──不過,我覺得先看劇透就沒意思了!

從維基上面發現,劇組5月份又重新開放民眾申請了,不知道是不是打算拍第二季呢?好期待再次看到,有人也跟我一樣發現了這個優質好節目嗎?

#讓我首度肯定韓綜的溫暖好節目

#才看完就期待第二季製播

#想去三清洞拍照打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綜 善茶坊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