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篇遊記隔了太久時間,總算有空趕快把沒完成的最後一天做一個交代。

第四天從南投離開後,我們在下午時分前往台中,最後一晚的國內旅行,安排在台中日華金典酒店,選擇了住宿搭配贈送下午茶的套裝行程。

延續我不喜歡匆忙的漫遊風格,先抵達台中會讓我們回台北的路途比較簡短輕鬆一些,因此我們就在台中晃一晃。我們選擇在鄰近的小景點走一走,台中是我們算常有機會拜訪的城市,因此就隨性的散步參觀。

說到台中市我們最喜歡的地點,當然還是美術館一帶囉!!





其實每次來台中,美術館區用餐都會是我們的首選。

我們抵達台中時大概是下午三四點的時間,因此還有些許時間來逛逛國立台灣美術館。



這是我跟老公第一次一起造訪美術館。



我們很喜歡美術館周邊的氣氛,有藝術氣息、乾淨的環境和知性的感覺。

在溪頭感覺有些涼意,不過到了台中市區之後,居然感覺到非常的炎熱呀!!有點快要曬乾的感覺,所以我們就到美術館裡面參觀、吹吹冷氣。裡面有好香的古典玫瑰園的味道唷!!能在這裡用餐也感覺不賴,不過人好像太多了。



我來過美術館幾次,不過大多都是在正門拍拍照、廣場走一走而已,停留不到半小時就離開,而這次我們時間很多,就在整個園區的雕塑公園內都逛了一圈。



整個公園其實滿大的,加上四五點鐘是夕陽要西下的時間,斜照的陽光令人走起來特別感到炎熱。



我們登上美術館建築物的高台,往下一看,人潮真的不少呢!!可見這裡儼然已經是台中人休閒常去的熱門選擇。





趁著天色逐漸要變暗,肚子也有一點餓了,我們就徒步的走去附近的美食區,有藝術園道,所以我很喜歡這個地方的氣氛。







兩旁都是氣氛很好的餐廳,各國風味的都有。







其中一家餐廳有黃金獵犬,不過不只一家有唷!!另外一家我在上次去高雄的小遊記裡面分享過了,就不重複介紹了。這是另外一家店的店狗。



吃完飯以後回程又偷拍了牠一下。



晚上我們入住的是台中日華金典酒店,是搭配國旅卡的專案,住房除了隔日的自助式早餐以外,還送兩客自助式下午茶,可以在隔天回台北之前吃飽飽再上路,相當划算。



星級商務飯店是不一樣的,也是刻意旅程最後一晚安排最舒適的飯店,好讓整個行程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隔天早上起床後,從景觀高樓層的客房中照出去是看到高樓大廈,而飯店正對著廣三SOGO,很適合要去血拼的遊客。





退房前來一張紀念照。



我們最後一天在享用完自助式早餐以後,等待下午茶時間的空檔,就是安排走接連美術館綠園道的另外一條經國綠園道,散步就可以連接到科博館,以及台中很有建築特色的綠建築─勤美誠品。



我還真的滿喜歡台中這一個區塊的,人文氣質、建築風味,整體質感很好。



經國綠園道沿路的風光,個人覺得整體給人的印象不輸台北市。有時候會想著,萬一有一天要離開大台北區域生活的話,這個居住範疇也會是我考慮的一個選項。







從飯店慢慢的散步和照相,大約20分鐘就抵達了勤美誠品。真的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誠品才剛剛開門,客人其實不多,但有一些是外國人或者氣質很好的居民,聚集在星巴客吃早餐,感覺很有fu。



裡面我們只是稍微逛一下,因為旅行中,購物血拼通常不是我的重點,因此就只是稍微走馬看花一下就出來囉!!外面這裡倒是有一個有特色的建築物,這是冰淇淋店。



下午茶就在日華金典用餐,吃的飽飽就衝去BTU買一個不錯的大行李箱寄回台北,要把沒有算好的國旅卡額度給用完。

這次的南投台中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明年度的國旅卡計畫,很有可能訂在好久沒去的墾丁或離島吧~預定要在上半年成行,敬請期待。

【番外篇】

說到台中,剛好在12月初被長官派去參加一個訓練課程,地點剛好在台中孔廟旁邊。

很新鮮,每次去台中都是聚集在中港路一帶走動,對於火車站另外一方倒是居然從沒有去過,非常的不安但興奮。

說真的,活到了30多歲,生平還沒有一次是一個人要去外縣市出差&過夜的經驗耶!!雖然全台灣趴趴走,也去鄰近的國外自助旅行過,但一定都有旅伴在身邊,所以這一次是完全只有一個人的異地出差經驗。

這些照片是在第一天課程中午休息時間,我走進去參觀參觀,隨意用手機拍下來的。









下課後徒步約5-10分鐘穿過熱鬧的一中街去坐公車,經過一中街也覺得好新奇唷!!很熱鬧、很有學生味的一個鬧區,我個人是滿喜歡的,下一次再去台中希望有機會可以好好的逛逛,這一次因為已經約了久未謀面的佩秋吃飯,沒有其他時間可以逛,就留到下一次吧!!

能見到佩秋和親眼看到兩個可愛的小孩以及她老公Tony,也覺得很有趣,因為上一次見面時兩人都還是單身呢!!之後就是在部落格上面一直看到家人,總算有機會親眼見到本人了。能夠趁著出差的機會去找找老同學吃飯敘舊,非常感動。

最後,也非常感謝熱情贊助我住宿一晚的怡君,原本我天真的以為台中有高鐵很近呀~兩天的課程都當天來回即可,不過實際上並沒有這麼方便。高鐵很快能抵達烏日站,但也得算準時間去共構的台鐵站轉區間車去台中火車站,才會進入熱鬧的台中市,上課地點離火車站不遠,但第一天比較不熟悉,還是搭了小黃趕上課,第二天下課回程才懂怎麼坐公車回到火車站。

借住的怡君家離上課的地點只要走路十分鐘以內就到了,地理位置非常方便,而且家裡有夠乾淨的!!陳媽媽相當熱情的還帶我參觀了一圈,那些家具雖說新裝潢五年了,可是看起來卻像剛買五個月不到這麼新,果然是超會保養的。

晚上洗好澡都已經快十一點了,因此就直接窩在借宿的房間內,使用我親愛的世界最輕巧小黑播放影片休息休息,就直接一覺睡到天亮了。

台中的天氣非常舒適,住宿的地點又非常乾淨,所以整個晚上都睡的很好,即使是生平第一次出差,也完全沒有害怕還是不適應,真要在此感謝怡君和陳媽媽~

哈哈,突然有一點覺得,嚮往這樣偶爾這樣單獨出差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