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的山魚水度假民宿旁邊即是一間國小,早晨在附設幼稚園的跳舞音樂中起床,並且用了簡單精緻的西式早餐,展開第三天上午的行程,集集小鎮深度之旅





我們在民宿索取到了一份由鎮公所製作,小巧的集集鎮觀光導覽手冊,根據這個手冊來進行小鎮的深度旅行,雖然民宿有贈送一般的腳踏車租借券,但我們的行程規劃之故,決定開車遊覽。

根據地理位置的設計,一開始我們先往綠色隧道駛去,幾分鐘之內就抵達了添興窯。對面的鐵道很有味道,我們就在前面拍了一張。



添興窯旁是九二一震災紀念碑,讓民眾牢記九二一地震的慘痛經驗。這裡是一個陶藝村,喜歡陶藝的朋友可以在此參觀一下。



之後沿著綠色隧道往前開,幾分鐘後又抵達了龍泉火車站,很小很迷你的火車站,這是集集支線的站,平日也沒有行駛,車站對面只有幾家小小的餐館和修車廠。





龍泉火車站走路一下子可以抵達的是龍泉休閒公園,其實只是一片小綠地而已,所以我們只拍了照片,沒有多停留,畢竟蚊子大隊真的很猛烈,只是擺個鏡頭就被叮了不少包。





集集鎮往名間鄉方向的綠色隧道端,風景是比較漂亮也比較經典的,很多旅遊雜誌上面所拍攝的綠色隧道,是在這一端,我們開著車看到很類似出現在旅遊書籍和雜誌上面的風景,就趕快停下車來拍照留念。









從名間鄉進來的綠色隧道,才有製作這樣的招牌,所以我想一般旅客應該大多都是從這個入口進來的。



台灣其實不只一個綠色隧道,集集小鎮真的很迷你,所以非常適合騎著腳踏車慢慢的遊玩環鎮,因此綠色隧道用開車的方式看的話,會覺得台東的綠色隧道比較壯觀呢!!

將近中午時間,我們決定前往地圖上看到有一個我最熟悉的好朋友:麥當勞買些小東西裹腹。集集小鎮這裡物資滿缺乏的,令我好奇附近怎會有麥當勞呢?開出集集鎮抵達名間鄉後,真的有麥當勞啊!!好令我感動…當天真的好熱,我就趕緊殺進去使用甜心卡買了一點小東西吃,裡面人煙稀少啊…一方面可能也是上班日的關係吧,我是這樣猜想的。

太喜歡麥當勞了,到哪裡都要光顧一下,難得的甘泉,也拍一張留念:名間鄉的麥當勞,也是離集集小鎮最近的麥當勞。



綠色隧道端結束之後,開車返回集集小鎮的另一半邊,計畫沿著另一半邊玩耍後,順著方向再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回到集集鎮中心,我們抵達的是軍史公園,這是南投縣首座具有規模的展示國軍除役武器的公園,路海空軍的設備都有,一個不算很大的公園,但是滿有特色的,台灣很少有這樣主題的公園吧!!雖然沒當過兵的我是不懂這些東西的,但老公看得就滿有感覺的說。









之後我們前往的是明新書院。之前在南投市就看到了明新書院的牌子,我想南投市應該也是有一間明新書院,而我們因為行程的關係沒有去參觀那間,反倒是順路來到了集集的明新書院。



沿著小道走進去,看到旁邊的集集國小,蓋在古蹟書院旁邊的小學校滿有一番風味的。



這是南投縣的四大書院之一,清光緒年間建造的,所以也是古蹟了。



裡面有供奉文昌帝君、至聖先師等,老公還在裡面拜了拜,希望他的英檢考試可以順利的考高分。







三合院的建築也很有古早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