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這篇是要介紹一些我在沖繩旅遊的幾天,隨處亂走亂照的東西。


很可惜我太早就訂了行程,所以沒趕上沖繩的國際映畫祭(也就是國際電影節)活動,只能在到處都是活動海報的中,望著海報感到有點可惜呀!!


 


第一天抵達沖繩時,是個非常好的熱天,在一個辦公大樓的樓下,看到一整排在賣自製便當的小攤販,好有趣,跟日劇裡面演的一模一樣,所以偷偷拍起來。便當的價錢很便宜,而且看起來菜色都不錯呢!!


 


一直都覺得日本路上很多飲料販賣機。


 


國際通上面有不少的街頭藝術家,不過我們都不是在假日去逛的,所以看到不多,這一個看起來還滿有個性的。


 


沖繩有名之一就是泡盛酒,可是這間店面很氣派的店,我只敢快速通過,因為有一旁放著一大甕一大甕的蛇泡在酒裡面,看了我有點做噁


 


沖繩到處都可看的到blue seal福樂冰淇淋,因時機不巧我只吃到了一次,不過這間在國際通上面的店鋪,還滿大的,很好認。


 


這個是國際通上的海想店前面的娃娃,我覺得很可愛。


 


我們每次去日本,晚上如果沒事都會很喜歡去逛當地的超市,這間也是一個大型的超市,有點像台灣的家樂福吧!!東西賣的還滿便宜的,而且很好玩,我們還拿到一張會員卡工作人員真有意思,我們只是背包客啊給我們會員卡是怎樣?


 


這個是新都心附近的電影院,就很像我們的威秀影城,裡面也有餐飲和娛樂的店面,跟台灣真的好像呀!!


 


沖繩的單軌電車有一日遊券,購買票券就可以在許多店家或景點有折扣,為了怕忘記,還特地照起來說。


 


有趣的拉麵機,就像電車買票一樣,先買票再吃飯。


 


這是在沖繩北部路邊看到的一個牌子,很老舊的畫著小丸子和花輪。


 


還車時,剛好路過沖繩縣立圖書館,愛K書的我就隨手照了一張,不過這間圖書館看起來還真老舊耶


 


這是在機場的提款機,沖繩真的很小,在沖繩的幾天確實也只看到這3家銀行,我想就只有這3間吧!!分行都很小很小,十分迷你。


 


最後再介紹一下我的戰利品。


在國內外旅行,我一向都走深度文化之旅路線,很少大買特買的,因為買衣物我習慣在信義區直接挑選,而我又不太重吃,很少會為了名產大買特買,因此通常會很有節制性的買東西。


沖繩的名產我買了御果子御店,紫紫的和菓子真的跟門口的擺設一模一樣,連上飛機帶回來,可能有壓到,都還是一樣,真佩服。店裡都可以試吃,不過我們沒有買很多,想說淺嚐即可,太可惜了,因為真的好好吃喔那個紫色當地特產的是甘薯顏色,並不是紅豆,甜甜的但不膩,台灣買不到,所以只能夠懷念它的好味了。


 



另外我還買了鹽製品的餅乾,也很香,建議也可以買來吃看看。


另外沖繩黑糖是不可少的啦!!在當地也不貴,女生生理期不適時真的不錯用,可以有效舒緩疼痛。


 


 我們在市場裡面看到另外一種餅乾,是綜合口味的,還有苦瓜口味真的很酷,買下來當作同事分享禮物用。


 


另外就是買了一包琉健茶,這是沖繩當地傳統茶飲,在超商也都買的到,各種品牌都有。雖然看不懂對身體那裡好,但是我實在很熱愛茶包,所以就買了一大包回來當冷泡茶來喝。


 


另外有事沒事,我們會去逛一下便利商店。不知怎麼的,日本的便利商店就是好好逛耶!!東西很多又很可愛,每天會買中午的小餐點,或者是開車想上廁所時,就會順便逛一下(沖繩很多便利商店都有廁所和停車位,相當便利,而且我敢打包票,即使是這麼多人使用的廁所,絕對都有可能比你辦公室的廁所還要乾淨)。我們前前後後亂買了一些小零食,有的沒拆封的就帶回台灣來吃,看得出來我特別熱愛巧克力口味的餅乾吧!!當然還有買了一些泡麵,沖繩限定泡麵,也真的很好吃耶!!台灣的泡麵有時候我會吃到一種防腐劑的味道,但是日本的泡麵並不會有這種味道,只是他們的泡麵真的比台灣鹹很多。


 


再來就是在日本買會比台灣便宜很多的東西,且是我在台灣就愛用的,那一定會買起來省錢的。


我一向都是FANCL膳食纖維的愛用者,幾乎每天起床後會加一包在白開水裡面一起飲用,可以有效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現象,且這個是天然不含藥性的,因此非常自然。在台灣一盒原價是賣720元,在日本一次買3盒是日幣3360元,所以每盒大概是台灣的6折價,非常划算呀!!FANCL其他的產品在日本當地也是6折價,因此每次去日本都要把膳食纖維的貨掃光,再帶點其他的小東西。


另外這次發覺到在台灣有賣的巧克力餅乾,在日本的超市賣的低於台灣半價,台幣500元可以買到3盒,而在台灣一盒要賣360元的樣子,實在太便宜啦所以也是狠狠的掃了一批回台灣。


 


 還有我覺得日本觀光做得很好,大部分的都會區或熱門觀光地點,網站的資料都會很豐富,但是沖繩不比北海道,沖繩的網路資訊稍少一點點,不過到了當地,還是可以拿到很多的免費雜誌,裡面都有介紹觀光景點、餐廳等資訊,還有國際通的大地圖,都非常方便於觀光客使用。我拿了一堆回台灣慢慢看,算是一種對於沖繩旅遊的回憶吧!!


 


希望大家還滿意我對這次旅遊的介紹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