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


一早起來,天氣轉好,我們先到推薦的大同路上去買「楊記地瓜酥」,真的很多人買好多,都是現做的,非常新鮮。不過因為我們只有2個人,也就只買一些淺嚐即止。


 


退了房以後,我們把行李交給民宿老闆,趁著搭回程火車還有點空隙時間,前往離火車站最近的景點走走。


那裡也有一條鐵馬道,是嘉南大圳水利公園路線。


天氣好熱好熱,太陽很大,首先抵達的是「利吉惡地」。這是一個地質學上的地形景觀,是因為寸土不生也無法發展有利農業,所以才是惡地。


 


接下來再往前走,到了「嘉南大圳水利公園」,應該是剛把這塊綠地整成公園,因此沒有什麼綠蔭的大樹,更加的炎熱,因為我們在那裡的時間接近中午了,真的快要中暑了,整個園區大概不到10個遊客,人煙稀少。


 




我們走一走照照相以後,正沿著鐵馬道方向準備離開,我邊看著地圖,老公邊慢慢騎著機車,這時候有位歐巴桑叫住我,原來是要請我們幫忙她拍張合照。


我拿著相機一看,咦,歐巴桑的兒子長的好眼熟??


很快速的想起來,這個小男生是我們外單位今年才退伍不久的替代役呀!!可是我完全想不起他的名字,但我告訴他說我對他很眼熟時,他也認出我是局裡的人了,只是很好笑,兩個人就是互相想不起對方的名字。


我只能說,世界真的很小,連度假都會在這麼冷門的景點裡遇到,機會難得呀!!


 


距離要搭火車的時間還有一兩小時,所以我們決定再去市區找找小吃,我們跑去吃三姊妹米苔目(本來是要吃蕭家肉圓,無奈下午2點才開,碰了個釘子)。這家就真的口感比較好了,我覺得比較細緻、清爽,就算中午熱天吃也感覺不太油膩,推薦大家去吃看看。


 



台東綠島6日行,就在三姊妹米苔目畫下了句點。


我很喜歡綠島,也很喜歡台東帶給我的悠閒感覺,這可能是我第N次造訪台東了,但是每次去都感覺非常開心。台灣的離島中目前剩下蘭嶼還沒到過,或許明年有機會,我要來安排個蘭嶼行,那麼又會再來台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