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度的國民旅遊卡旅遊企劃,終於在苦苦熬到額度調整後,能應付更完整的行程,文華過去並沒有太多機會到美麗的東台灣去,距離我上次去花蓮玩也至少超過八年了吧!因此,決定自己駕著車,到不近不遠的東台灣─花蓮一探。

Day1

  由於我無法分攤文華開車的負擔,頭尾兩天的行程途中都安排了宜蘭小作停留。第一天出發,心情十分愉快,開往我熟悉的羅東運動公園,在綠意盎然的公園裡面散散步,旁邊的義大利餐廳用個中餐,在開始踏上蘇花公路。去過很多次羅東運動公園的我,由於這天是平日,居然難得的人少而寧靜,更有悠閒的氣氛了。中午在義大利餐廳用餐,人煙也稀少,除了我們以外只有一桌看來是當地公務員和替代役男為了慶祝某事聚餐的人。人少對我而言是好現象,我喜歡自由自在、不擁擠不趕行程的旅途。

  蘇花公路果然彎彎曲曲的不好開,但是風景很美麗,只是去程的路上有不少龜速的砂石車擋住去路,又擔心跟在後頭危險,有部分時間在想辦法安全的超車,搞得有點疲憊。

  花蓮的第一站安排的是最北邊的著名景點─七星潭與柴魚博物館。七星潭的海邊很美,只可惜我們選擇站的那一塊海邊沒有面對著太陽落日的方向,被一大片雲朵擋住了,但那片雲朵透過些許的太陽光線,顯露出很特別的光影和線條,特地拍下來作為紀念。

  到達花蓮差不多是傍晚時分,離開七星潭前往市區住宿地點,差不多已經天黑了。第一晚住的是面對南北濱公園的民宿,老闆的服務態度不錯,房間內部設備與空間都很好。晚上在市區覓食花了很多時間,都是因為我個人莫名奇妙的堅持想要找氣氛不錯又可以用國旅卡的店,結果在市區繞了很多遍,肚子快要餓扁了,還是暫時放棄堅持,先選擇人潮滿滿的涮涮鍋來填肚子。

Day2

  早上在民宿用了美味的點心,民宿老闆有特別請人來製作新鮮的早餐,十分用心。離開民宿之後,前往近年來開放的著名景點─新光兆豐農場。

  抵達兆豐農場時人不多,那是因為之前聽說這裡超大,不敢太晚才進來玩,所以就在太陽正大的時候開始逛園區,差不多是11點到下午23點的時間在這裡玩─而且,為了想要運動一下,並沒有租用電動車,而是租用雙人腳踏車遊園,真的是滿身大汗,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曬的很黑。

  兆豐很大,有牧場與動物參觀,但因為場地太廣闊,有很多地方太過空曠而沒有良好的規劃,有一點可惜。當我們準備離開時,天氣已經比較涼爽,這時才有一台一台的大型遊覽車開進園區,是準備遊園和住宿的遊客,而我們已經準備回市區南北濱公園逛逛。

  印象中的南北濱公園景觀很漂亮,但北濱公園不知道為何,海岸邊全部都充斥著漂流木,有一大堆人在那裡採,令我懷疑有盜採漂流木的嫌疑,破壞了原本可以下去岸邊走走、看著夕陽的計畫。

  晚餐在市區用餐,並且在舊鐵道邊走走,這天是星期六,人潮比平常多了不少,但比起擁擠的台北,還是少很多,這是一種尚可接受的熱鬧程度,或許等到我老了以後,不要為了有好的資源和工作機會而留在台北,要搬到方便性足夠但有乾淨生活環境的地方去,讓自己的心靈不要如此的擁塞和疲憊。

    第二晚所選擇的民宿在比較靠近市區的一間,地點雖鄰近市區,但是停車的小巷子實在太狹窄,非常不方便,且民宿主人服務並不主動,只是房間設備新穎,價格也是所有民宿中最低的,因此在裡面待的時間也最短。

Day3

    這天是旅程的重點,可謂是超級豪華的行程。

    早上前往著名的遠雄海洋公園,搭配著文華的信用卡專案,一人門票省了下來。這裡的景觀好棒,面臨蔚藍的海洋,看著令人心曠神怡,只是有點可惜,海洋只可以看,公園建在海旁邊,卻沒有任何一個區塊鄰著海岸可以走走玩玩。

    無論如何我還是非常喜歡海洋公園。非常膽小俗仔的我,一向很少去遊樂園,因為根本不敢玩遊樂設施,算是浪費錢的傢伙。海洋公園動線安排的很方便,沿路不需要走的太累就可以玩,精品和飲食都也很便利、精緻。我們到達的時間差不多是上午十點多,剛好趕上美人魚秀,然後就接連著可以看到海豚表演、水晶城堡音樂表演、海獅秀,一連看四場非常精緻的表演,並且在看表演間,都安排了坐摩天輪、纜車、逛逛小店與照相,非常充實的行程,也值回了票價,忙到都沒有時間吃飯,餓了我也渾然不覺。全部的表演看完以後,其實應該可以有一個多小時時間好好的用餐或逛精品小店,只可惜我晚上住宿的安排並非民宿,只好捨棄了一個多小時的悠閒逛街時間,提早出園─這是所有行程中,我認為安排唯一較有缺陷的一點(建議海洋公園停留多一點時間,晚上就住普通的地方就好;住宿五星級大飯店的話就安排日間普通的行程比較划算)

    離開海洋公園以後,驅車前往的是理想大地度假飯店。我沒有選擇旁邊的遠來大飯店,一方面是我認為遠來的設施和一般的五星級飯店差不了太多,另一方面遠來當時沒有搭配國旅卡的專案。理想大地度假飯店在山區的世外桃源,內有人工運河和一些設施,每間房間都面河,唯有總統套房是在島中央,被河環繞著的。我們所住的房間很不錯,坪數不小,有小客廳和寬敞的衛浴設備,還有贈送的高級果汁和小點心。傍晚我們就先用了自助式晚餐,再去坐船遊湖,並且聆聽一小時的演唱表演。房間內部的環境很好,因此也就多花了時間待在房內。

Day4

    上午在飯店內用自助式早餐,並且稍做整理,近中午才退房,在度假村內走走、照相之後,再離開這個令我非常滿意的飯店。

    離開時已過了中午,回到花蓮中間會經過的是著名的一所「很大」的大學─東華大學,記得我八年前來的時候,這裡剛蓋好,還是一片荒涼,且不准外面的車子進入,只好在裡面用著「愛心腳踏車」騎到腳軟為止沒想到經過八年,蓋的很完整,且車子也可以開進去了!!

    東華大學很美麗的大湖和橋,我相信應該有過偶像劇在此拍攝,可惜我不是花蓮人,無法在這裡拍攝我的婚紗照,不然這裡的美景真的令人沉醉,從照片看起來還有點像英國的某大學的感覺呢!!

    開車逛完了東華校園,然後就驅車前往鯉魚潭,天有點陰陰的,但我們不疑有他,就沿著環湖步道高興的散步著。走到約1/3處,開始下起了雨,還是傾盆大雨!!好在旁邊不遠處有涼亭,趕緊跑去避雨,但是全身已經溼透了,撐著傘也沒有用,花蓮風很大,且等了半小時雨勢也沒有要停歇感覺,只好硬著頭皮走回車上換下溼的衣服。正換好要開車前往民宿,雨停了,文華很希望再回去踏船遊湖,所以我們再度折回去踏天鵝船遊湖。

    晚間住在吉安的民宿,民宿有著漂亮的院子,遠離市區非常寧靜,而老闆人也很親切,不過房間坪數較小,設備也是全新的。我們依然在外面覓食,吃了一間很像薰衣草森林的餐廳,非常美味。在花蓮的最後一個晚上,對花蓮市已經有了一些認識和熟悉感,卻又有點依依不捨。

Day5

    睡飽飽從民宿離開,準備踏往回程。

    剛往蘇花公路開去,就被崇德休憩據點吸引,從這裡可以看到清水斷崖,還有樓梯可以往岸邊走去。我們就往海岸邊緩緩的走去,在清澈冰涼的海邊散步,回顧前面四天在花蓮的美好行程。

    沿著蘇花公路開回來,我們決定開到蘇澳附近,剛好有個武荖坑風景區,可以停下來走走,稍勢休息。我從來沒有在綠色博覽會的舉辦時期到過這裡,不過這裡的大片綠色植物還是很特別,令我印象深刻。

    上車之後馬上下起了大雨,很幸運的沒有變成落湯雞。可以想見,離開台北去度假的這幾天,北部的天氣應該都是不好的。休息充電了五天,又感覺到身體充滿了新的能量。

 

    第一次帶著文華有這樣較長時間的旅程,我們都非常開心,回程的車上已經在想著,明年度的國內旅行要去哪裡才好。每到一個城市去旅行,都能發掘屬於那著城市,獨特的美麗。我想除了我長年所住的台北以外,我也喜歡每一個城市。花蓮是個漂亮的地方,有一天我還會再度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