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小說,張艾嘉編劇,馬楚成導演。


走在市府捷運站出口瞥見電影的海報,清新純潔的感覺,吸引了我的目光,回來上網搜尋她的官方部落格,然後,被製作6分鐘的flash短片深深的吸引,當下就決定買下預售票,到電影院去欣賞這部號稱2007年最感動的純愛電影。


我鮮少去電影院看電影,特別是那種還要花錢去看沒有特效,跟在家裡面看差不了多少的電影,更是少之又少。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部戲充滿了期待,看完,一樣沒有讓自己失望。


爆哭的點真的不少,當然也催了我不少的淚。


我跟小米在感情上面的缺乏安全感,好像好像喔!


小南問小米說,喜歡什麼樣的婚禮?小米說她覺得這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所以才不要呢!跟我先前說的話如出一徹。小米帶著小南到寺廟裡面祈福,在牌子上寫的願望:「希望我喜歡的人永遠不要離開我。」不也正是我今生最大的願望嗎?婆婆不聲不響的走了,小米痛哭失聲,讓我想起最愛我的奶奶,離開人事的最後一秒,卻沒有見到我在身旁,那種遺憾,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我想我知道小米為甚麼寧可放棄,也不肯抓緊明明一直在身邊守護她的小南。因為曾經在自己不能控制的情況下失去過,所以不敢再對任何人建立深刻的依賴與情感,就怕建立起這樣感覺的時候,那一個人就會離她而去了,所以,永遠都對人保持著一種微妙的距離,有一點冷漠,可也是保護與偽裝自己的一種方式。Me too


我想至少我比小米是幸運的,因為我失去過許多,而我也遇到了一個經常鼓勵我要勇敢一點的文華寶貝。因為他比小南做的更多,他比小南能給小米的給我更多,好在我也比小米有自信一點點,所以,把握住了一次很好的緣分,而不是錯過遺憾終身。或許小米在知道真相之後,會相當悔恨自己沒有珍惜和相信過小南,曾經擁有過,雖然最後終究是會分開的,但卻是很好的一種獲得。


我想我不能總是像小米這樣,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就不付出了。我告訴文華說,我是看淡了感情,然而那只是建立自己一種隨時會失去幸福的預備想法,但絕對不會因此而對他的付出打折扣,反而,我會更加的珍惜和他可以相處的每分每秒。我不敢也不喜歡輕易給出「永遠」的承諾,但是,我一定會時時刻刻都努力的朝向更美好的未來邁進。


如果真的有一個生日的願望可以讓我實現的話,那麼我要祈求的就是,我喜歡的文華,永遠都不要離開我,我也會永遠的陪伴在他身旁。


電影簡介:


每年的生日,小米(劉若英飾都坐立不安等待著一封風雨不改的E-mail,一封從小南古天樂飾,一個她從來無法忘記的人寄來的生日E-mail10年後,滂沱大雨之下,這封E-mail遲了36個小時但小南真的忘了生日快樂這個祝福的承諾嗎?
小米與小南從大學開始就被公認是完美的一對,但他們卻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小南在每年生日對小米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小米是個因為害怕失去而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如果再勇敢、再有自信一點,她的愛情或許就會一切改觀;小南是個受歡迎的男孩,他一心愛著小米,然而他從不能搞懂小米的想法。他們就像是兩種奇怪的生物,如此的相互需要、相互吸引,卻又是如此的不能共存。小南出國深造後,二人分手了,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係。無論彼此身邊出現多少情人,朋友還是深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幸福地走在一起。
然而多年後,他們盼望的幸運沒有來臨,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小米這才醒覺,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10年聚散,他天天都掛念著她,卻只能一年用E-mail跟她說一次生日快樂,因為一個秘密守護著彼此也傷害彼此。


官方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applause/happy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