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從事的是輔導性交易少女,然後又到了服務單親婦女,社會工作本來就是接觸這些弱勢族群,這一點從讀書的時候就應該要做好準備的。


不過顯然是我的心臟不夠堅強,容易被工作上看到的案例,和親戚和朋友遇到的狀況影響,拿來引申到自己的身上。一直懷疑我們祖先從大陸「播遷來台」之際,祖墳被共產黨抄家破壞了風水,所以身邊親戚婚姻幸福美滿的很少,而工作上也經常接觸婚姻失敗的例子,令我感覺被「恐怖磁場」環繞。


然後這種說法和灰暗的念頭被簡副秘小姐叫去乖乖諮商吧


 


做了諮商之後,發覺到自己一直以來不OK的那一塊。走出諮商室的當下,就決定我要放下一些所謂「自我成長、自我充實」的上進計畫了。真的覺得有必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嗎?還是好好的過著愉快的日子就好,只挑選想要做的事情而不是應該要做的事情去做,現在的我需要的不是「再進步」,我需要的是改變一些內在的信念和外顯行為。更高的學位和更多欽羨我是才女的眼光,並不會讓我的未來人生更快樂,而現在要做的這些事情才讓我會得到更多的美好。誰稀罕那些博士學位和滿口流利的英日文啊?誰在乎總是被別人說很懂音樂、文字很精準啊?我做任何事情都不是需要別人「看見我」,只是自己做得愉快就好了。


改變信念,就會改變磁場,我的困惑和衝突也會迎刃而解,這個我相信的。所以要從改變信念開始。好難喔而且需要長期抗戰了吧!!


可是我會試試看的。過段時間再來看看自己做得如何好了。


在此打個小廣告,不是為了我們同行說話,但諮商真的是有效的。當拋出很多的問題、內心衝突的想法,一般人只能給我片段的建議(雖也有許多中肯且成熟的意見),但諮商師給了我的是,找到問題的源頭和癥結所在,找到這個源頭很重要,這是之前我自己無法發現到的,所有因源頭而延伸出來的問題和所困擾我的磁場,居然都是根源於很簡單的一個因素而已。


清楚認知到這個部份以後,後續似乎就能避免掉大部分的問題了。然而最難的部份其實是要去修正這個源頭,在某個很重要的部分去改變自己,而我想我非常樂意去嚐試看看,而且會用著許多有趣的方式來研究研究,當我做了這些改變的時候,我的週遭會有著怎樣的改變。磁場是會改變與流動的,所以我十分的期待我會看見怎樣的,不一樣的世界。


不管了,明年、後年、大後年什麼再讀一個學位考證照等無聊的計畫都先暫停下來,目前沒有比這件事情做重要了,反正不能再讀一個碩士或博士,不能再考更高階的英檢或其他執照又不會有什麼損失,我要做更多令我自己超會感動到哭的事情,還有要做個自我改變的有趣小實驗,從現在開始就是放鬆的玩耍時間,看看到底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更想知道自己還有多少連自己都不認識的一面,一定會連我自己都很驚訝


習慣於訂計畫和目標的我,要放棄我所有無謂的包袱了,迎向各種可能的事情到來,現在我的人生只有這一件事情成為我的目標,其他的通通暫緩。


很棒,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