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從來就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因為那是生命的剝離。


離開了,心裡面,總是會痛那麼一下。


 漸漸地,明白了一個道理,其實,與每一個人的相聚,認識,那都是一種緣分,


在這樣的緣分裡面,我們因此學到了一些事情,有了成長。


因為我們都再也回不到那些甜美的回憶的那個時間點了,


也無法再重現當時的那個情景,所以,這些回憶,珍貴無比。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說再見。因為,我還是很怕那種剝離的痛。


 


這段節錄自朋友blog的文字,關於離別的心情,最近看來特別熟稔。


被分離的人是痛苦的,開口說的人也有掙扎的心痛,如果可以,我寧可兩者都不當。


曾經我想過,如果再一次踏入一個選擇裡面,除非能夠順利走到最後,不然又要再度受到離別的苦,所以不要再走進去了吧?可是,膽怯敵不過感覺。陷入了泥沼,但也沒有溺死在裡面。


 


當然,我還是痛恨那種說再見的感覺,所以會盡可能的去避免。快要30歲了,是老大不小的年紀,所以要為自己所有的選擇負起責任,不管好壞或結局,都應該要去承擔。這些日子以來,我豁達了不少,想清楚了以後,心與方向都變得明朗化,所以,敢愛敢恨上昇天蠍的特質慢慢浮現,不再害怕,我勇敢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